央行调查报告:市场预计未来12个月房价涨幅6.74%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12 15:47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今天发布了央行的一项商业调查报告,这份专业报告主要对重要工商业和金融业者做调查,以取得市场对未来几个数据的预测,具有相当的专业度。其中包括了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未来的OCR利息, 房价。我们来看看结果是什么


对OCR的预测:未来1个季度上升到0.4%,未来1年上升到1.02%;对CPI的预测:未来1年CPI涨幅为3.02%, 2年后的CPI涨幅为2.27%;对房价的预测:未来 12个月,房价涨幅6.74%,涨幅会在2年后放缓到4.15%


对于OCR这个所有利率的核心指标,大多数参与调查者都认为会在短期内加息让2021年9月OCR落在0.5%,也就是8月会加息一次,这是有这项调查以来首次大多数参与调查者都认为央行会在8月加息,而上一季度的调查则与此相距甚远,相信本月加息已经板上钉钉。对于中期前景,2022年9月的OCR会落于何处,答案就比较平均,均值落于1%,意味着未来12个月合计再加息2次(在本月加息 0.25%的基础上)。2年后的产期预测,则落于2.13%。 下图分别为本季度(短期)12个月(中期)24个月的预测数据。


对CPI的预测,未来1年CPI涨幅为3.02%, 2年后的CPI涨幅为2.27%

最引人关注的则是其中的房价指数HPI(house price index)的预测,预测结果是未来12个月房价会上涨6.74%,这要比上一季度的本项预测数据5.49%还要高,意味着相比上一季度更多专业人士认为短期房价难以抑制。但对于较长期限的预测,也就是24个月以后的房价,预测的涨幅为4.15%,比上一季度预测的4.41%回落,意味着市场认为央行加息的提前,以及供应速度的加快,会让长期房价的涨幅回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