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影响凸显:8月份制造业现断崖式下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17 18:2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本轮封城,新西兰的制造业出现断崖式下滑。好消息是,就业不降反增,处于良好区间,证明雇主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356729220087161

网页截图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BNZ-Business新西兰8月份制造业绩效指数为40.1,比7月份下降22.1。当这个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收缩,而高于50则意味着制造业在扩张。

上月的制造业绩效指数与2020年5月的结果(41.4)基本相同,但严重程度不及去年4月(26),当时新西兰正处于疫情后的第一次封城。

唯一上升的指数是就业(54.5)。其他分项指数都在收缩,其中生产力指数(27.7)降幅最大。

BNZ高级经济学家Doug Steel称,尽管最新披露的数据没有去年第一次封城时那么糟糕,但不可否认,这仍然是一个糟糕的结果,尤其是7月份(制造业指数)接近创纪录高点之后。

Steel称,8月份有一半时间在封城,所以制造业出现断崖式下跌并不奇怪。虽然许多人预计随着防控降级,制造活动将反弹,但这次大幅下跌仍给新西兰经济带来不小的痛苦。

“即使未来经济活动反弹,也应该注意到,预计三季度GDP和制造业产值将大幅下降。”他说。

同时Steel强调,就业逆势增长表明企业正在留住工人。

“只有时间会证明,我们认为良好的就业反映出企业的乐观情绪,即随着限制的放松,生产活动将有所改善。由于封城前企业很难招聘到员工,不愿让员工离开,再加上政府的工资补贴,为雇主和雇员都提供了保障。”Steel说,同时暗示三季度的就业和失业数据可能好于预期。

BusinessNZ制造业执行董事Catherine Beard表示,制造业能否恢复扩张区间,取决于防控是否降级。

“尽管奥克兰以外的制造商已复工,但奥克兰才是决定性的。”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