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税要在三年内取消?政府文件披露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8 1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NZTA(新西兰交通局)的报告文件,到2025年前后,燃油税可能会被取消,该机构也已要求政府提供更多确定的资金。

508024610977061

燃油税是NZTA的主要资金来源,其用燃油税来支付新西兰道路网络的维护费用,并补贴公共交通等费用。

通常,NZTA每年获取的燃油税约为 20 亿纽币,约占其总收入的一半。自上届政府以来,越来越多的驾驶者转向电动汽车和公共交通,交通部一直在研究当收入枯竭时该如何应对。

问题迫在眉睫

交通部官员认为,政府有大约十年的时间来为燃油税减少做准备,但在计算完数字之后,NZTA发现“这个问题更加迫在眉睫”。

交通局报告文件称,如果其无法在“短期内为替代资金来源提供资金,则需要将后果和权衡告知决策者”。

这可能意味着,花在新道路、道路维护和安全以及公共交通上的钱会减少。

NZTA主席Sir Brian Roche表示,这个问题不仅与收入不足有关,还与该机构面临的支出压力有关。

“这不仅仅是收入来源的问题,还代表着公众和地方政府对他们想要的基础设施水平的期望问题。”Roche说。

报告警告称交通网络“由于缺乏可用的维护资金而恶化”,其还警告说“鉴于资金紧张,NZTA可能需要开始做出停止相关工作的决定”。

必须有所改变

Roche表示,NZTA发出了“明确的讯号,也就是必须有所改变”。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三年交通计划,包括来自政府的贷款,以帮助NZTA弥补资金缺口。

Roche表示,这些贷款,以及来自新西兰升级项目的数十亿现金注入,给NZTA的项目注入了大额资金。

NZTA随后联系了政府,要求它重新考虑该机构的资金安排等事宜。政府同意了这一要求。

新的融资模式可能标志着燃油税的结束。

燃油税是政府非常古老的财政收入来源,其在 1927 年的《汽车汽油税法》中引入。

政府让人们转向电动汽车的愿望,创伤了道路资金体系。电动汽车目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来使用道路,驾驶电动汽车的人越多,缴纳燃油税的人就越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