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细则来了!这类住房可享20年利息抵扣豁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8 16: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住房新政细则终于公布!

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政府已决定就新税收抵扣相关政策方面,对“新建”房屋进行为期20年的政策豁免。该政策旨在让房东不再享有在抵押贷款中,进行税收抵扣利息的权利。

政府还决定,根据规定,将房屋出租给租户的自住业主,也不被视为不能享受相应抵扣政策的房东,其依然可以申请使用该政策享受相应的利息抵扣。

详细的住房新政税收规则今天正式公布。

政策疑惑多多

124566660253433

该政策细则使政府于 3 月首次宣布的变化生效。有些人对规则细则没有尽快宣布感到震惊。

3 月,政府公布了废除税收抵扣政策的住房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些新政,将使每个房东每年的税收缴纳数额增加数千纽币,综合考虑当下利率的情况,每年可以为政府带来净收入 8 亿纽币。

政府表示,其豁免新建房屋,将鼓励人们投资新房。但政府并没有说明什么是符合规定的新房。

专家提出的问题包括,如果房东在短暂居住后将房屋出租,或者房屋已售出,房屋是否仍符合新房标准。

在政府就规则进行磋商时,这些问题仍未得到解答。政府今天公布了相关立法,该立法将于明年 3 月提交专责委员会并通过。它不是独立的立法,而是对现有法律的修订。

新房这样定义

政府现在已经澄清了规则的具体情况,称新房在收到建筑合格证书(俗称ccc,code compliance certificate)后的 20 年内,依然可以保持其“新”的状态。该豁免将在期满 20 年之后停止适用。

豁免将适用于在 2020 年 3 月 27 日或之后获得此证书的房产。

这意味着房子不会永远是“新”的,这是一些投资者所寻求的。但它也允许人们买卖“新”的房子,无论谁拥有它们,都将保持这些房屋的豁免地位。

另一个需要澄清的规则,是该如何适用于将房屋出租给租户的自住业主情况。如果该房屋是新房,即使房东住在该房屋中,房主仍可以申请利息抵扣优惠政策。

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税务部长David Parker表示,这些提议,包括新建筑豁免的应用,都经过了公众咨询。

该提案将从 2021 年 10 月 1 日起实施,并对住宅房地产投资者使用利息抵扣政策进行限制。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这些变化将使房地产市场的平衡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他说:“我们今天发布的详细提案将进一步为现有房屋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也将有利于首次购房者。”

Grant Robertson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征收更严格的资本利得税,他表示政府对进一步税制改革的兴趣已经减弱。

“税收既不是住房问题的根源,也不是解决方案,但它确实有影响,这是政府整体应对的一部分。”他说。

专用租赁物业或有更多政策红利

516000876786983

住房部长Megan Woods表示,新建筑豁免也适用于专用租赁物业,但她建议她可能会考虑进一步修改规则。

“专用租赁物业是为了持续出租而不是出售而设计的大型住宅开发项目。

“这是一个新兴领域,我们看到了用其来填补租赁市场缺口的真正潜力。我期待在未来几周内就专门建造的租赁物也提供进一步建议,并将向内阁报告是否应进一步延长20年的豁免政策。”Megan Woods说。

隐藏在税收变化中的是对附带福利税 (FBT) 的削减,即雇主为他们向员工提供的福利(如健身房会员资格)支付的税款。

政府决定将年收入超过 180,000 纽币的最高税率提高到 39%,因此 FBT 税率已被取消。这有效地将 FBT 从 49% 提高到新的统一税率 63.93%。

政府已更改规则,允许雇主使用 49.25% 的统一 FBT 税率,为年薪低于 129,681 纽币的雇员提供附加福利。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的John Cuthbertson表示,他很高兴政府听取了并采纳了更有针对性的附加福利税方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