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税改后租金还能承受多少上涨?英国陷入抢油大战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29 14:1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美国两党闹翻,政府面临关门威胁

美国政府的财务上限法案没有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这让美国政府存在未来2-3周内关门的可能,虽然美国政府的关门也不是什么新闻,最近的每届总统任期内都会关门闹几天,但市场真正担心的是美国两党正在玩的政治游戏走向失控。美元也蒙上了可能在10月的某一天出现违约的阴影,美元不可能违约,但其技术性违约足以让市场产生各种大型波动。违约阴影笼罩下债券价格下跌让国债收益率上行,依靠大量借贷的美国股市尤其是科技股收到打压,叠加昨晚美国公布的消费数据不理想,美股昨夜跌幅接近2%。美债的上行支持了美元汇率维持于近期高位,欧元对美元创下数月新低,纽元伴随下行维持于0.6950上方,可能有机会考验0.69附近,而这里是很多进出口交易商之前的交易区间。

英国无油可加,电费暴涨数倍

市场对通胀的担心正越来越明显,能源商品涨价到了惊人的地步,原油已经创下80美元的新高,而天然气更夸张,仅仅9月美国天然气就上涨超过35%,英国则达到50%。

在英国,多达90%的加油站没有汽油,而能加油的加油站,起码排着长达数小时的队,排队的英国人彼此之间甚至开始为你先还是我先而大打出手。英国政府则准备派军队维持油站的秩序,政府对民众宣称不需要紧张,有足够的汽油,但民众并不相信,因为油站就是没有,或者认为即使有了汽油,价格也会大涨,还是先囤起来比较合适。这样的局面正走向恶性循环,大量的民众的囤油需求增加了短期供应的难度,而短期供应不足则更加深了民众的囤油需求,同时让价格继续上涨,结果又反过来印证了民众的看法,进一步囤油。 毕竟由于天然气的暴涨,英国的电费已经上涨了高达6倍,而最近3个月的平均价格则几乎是6个月前的2-3倍,油也是可以用来发电的,当前的油价已经接近与自己用油发电了。通胀不仅仅是一触即发,而是已经蔓延。下图为英国电力批发价格,9月中的高点是因为电力线路故障,但修复后价格仍在高位徘徊。

817010211916808

这场噩梦,部分原因在于理想化地过于依赖新能源发电,今年英国北部的风电场因为没风而发不出多少电,传统的燃煤发电则因为昂贵的碳税而改用接近于无污染的天然气,天然气于是大涨,油价大涨。同样的状况,新西兰也有,只是比英国要好得多。

税改法案公布,会让租金上涨多少?

新西兰本地市场的一大新闻是房产税改的最终方案确定,这个最终方案和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基本完全一样。也就是新建住房可以享受20年的贷款利息税前抵扣,其税收抵扣权利可以不受买卖过户的影响。而旧房子则无法抵扣,散户投资者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名义持有都一样,早于3月底购买的旧房屋则分为4年逐步减少贷款利息抵扣额。这个税改法案,虽然要成为正式法律仍旧需要等到2022年,但新规则将在本周五开始生效。

这个法案看起来应该会推高租金,但毕竟除了旧房以外,市场存在部分可以抵扣的房屋,政府也在新建大量的租赁房屋,旧房在新房彼此竞争之下,其租金的上涨可能并不会很容易。从租金占收入的比例的角度来看,虽然奥克兰和基督城的占比还没有超过2014年和2016年的高点,但就而全国而言,已经接近30%,超过1990年以来的任何时间,租金的上限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制约,未来更大可能发生的是随收入上涨而上涨。下图为中位数租金占比中位数收入比例的历史数据。

20301005718323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