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政赤字低于预期 财长表态“能强势反弹”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12 15: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本轮疫情到来之前的经济高涨,带来了强劲的税收收入,同时开支下降也让政府债务水平降低。

截至今年6月的账务最终统计显示,赤字为46亿纽币,但五月份的预测赤字为超150亿纽币;而前一年的赤字为296亿纽币。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称,本轮疫情给这一强劲的财政状态投下了一道阴影,但无论怎么衡量,经济表现都超过预期。

699526871957113

(图片源自RNZ / Samuel Rillstone)

“显示了从2020年首次封禁以来的强势反弹,同时也为本轮疫情(后的反弹)给了一个好的兆头。”

“这表明,我们有能力反弹,有能力强势反弹。”

五月的预算中,税收收入比预测多处64亿,这主要靠更多人居家办公贡献了更多收入所得税、家庭开支的增多拉高了GST,以及公司盈利。

政府开支也比预测少了30亿,工资补贴低于预期,但已被卫生开支的增加抹平了。

净债务水平也低于预测,只占经济总值刚过30%,而预测水平在34%;即使是34%的水平,财长Robertson表示自己也是放心的,而且这也远低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

Robertson称,政府措施保护了经济,新西兰经济继续展现出自己的力量与韧性。

“经济的消费者层面将会继续坚挺,对此我感到比较放心。”

“这些账目显示,预算可以重回盈余状态,”他说道。他承认,根据当前的预测,到2026年会出现结余。

预算经营结余也超过原本13亿结余的预测,达到162亿纽币结余,这其中包括从NZ Super Fund和ACC的投资所得。

政府的净值,也就是总资产价值,因为政府物业价值的增长,达到1572.3亿纽币。

Robertson表示,半年度经济和财政更新以及预算政策声明将会在12月15日发布,将会特别关注气候变化政策和开支之类的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