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新西兰房价最友好的大城市,正变得遥不可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12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有着“花园之城”美誉的基督城,一直是新西兰房价负担较轻的大城市之一,但随着房价大幅上涨,基督城市民买房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366769774035862

Sumner区一栋房子刚刚卖出140万纽币。

根据最新的QV房价数据,基督城和皇后镇在新西兰主要中心城市中房价涨幅最大。

在本轮封城前,基督城Sumner区的入门级房屋起价可能为60万纽币,但现在一栋两居室刚刚以140万纽币成交。

“对于这栋房产,我们有超过100组意向客户,我知道其他中介也有很多意向客户,最高可达170组。”来自中介公司Harcourts Sumner的Michelle Ward说。

基督城,这座曾经房价非常友好的城市,正迅速让许多人遥不可及。

734634768236327

相比三月前,基督城房价增长了7.7%

“基督城是新西兰大城市中房价负担水平的最后堡垒。”QV总经理David Nagel说,“但如今,平均房价首次突破70万纽币大关。”

QV最新房价指数显示,基督城房价涨幅仍在加速。“主要原因是房源供应不足,市场没有足够的库存。挂牌量下降。”Nagel说。

全国房价都在上涨,但涨幅最大的是南岛。

846654818460113

Julie Baker发现自己已经买不起基督城的房子。

相比三月前,基督城房价增长了7.7%,均价702,215纽币。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到32.9%。皇后镇湖区涨幅更大,较三个月前上涨了9.4%,均价1,517,699纽币。

飙涨的房价,让基督城准备上车的市民肉疼。市民Julie Baker一直想买房,让孩子有属于自己的家,但现在她非常沮丧。

“能入手就尽快。”她说,尽管最近央行宣布升息,但预计房价涨幅不会很快放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