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巨头调整预测:加息步伐会加快!通胀还会更严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21 09: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商业银行巨头对于新西兰央行的加息预期,正在悄然改变。

新西兰最大的商业银行ANZ近日调整预期,称央行可能会积极提高官方现金利率(OCR),以应对“猖獗”的通货膨胀。

通胀创下十年高位

144711247853524

统计局披露新西兰第三季度年通胀率飙升至4.9%,创下十年高位之后,ANZ表示,新西兰央行在收紧财政政策方面,不能再表现的循序渐进和谨慎。

ANZ经济学家已经修正预测,目前的预测是在明年8月之前,央行会分六次加息25个基点,也就是每一次调升0.25%。

基于此,现金利率将会被提高到2%,达到2016年中的水准。

ANZ经济学家表示:“非常强劲的通胀已经加快了央行调整OCR的步伐,并让他们不再变得谨慎。”

“我们非常有信心地说,新西兰可能还没有到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目前,新西兰油价因全球能源短缺而出现飙升,供应链压力也将越来越大。”

通胀预计将继续飙升

ANZ银行现在预计,到明年3月,年通胀率将达到5.8%,然后在2023年中逐步回落至2%。

ANZ经济学家承认目前经济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如全球供应链中断和油价的波动,但其指出,即使剔除一些波动较大的项目,核心通胀率仍高于央行2%的目标,并将进一步走高。

尽管供应链问题无法通过提高利率来解决,但ANZ指出,提高利率将能够使需求降温。

“一直持续到2022年8月的加息,应该能非常有效地抑制国内通胀。许多家庭在房价上涨超过30%的一年中承担了大量抵押贷款,变得负债累累。因此,即使利率小幅上涨,也会有对这些家庭产生重大影响。”

上述经济学家直言,利率上升已成定局,但央行加息也将增加房地产市场因支出和建筑波动的影响,而发生急剧变化的可能性,企业甚至可能会停止投资和招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