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有钱人!”是谁,在为新西兰建筑热潮买单?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22 11: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的新房数量创历史新高,有人不禁发问:究竟是谁在建造它们,资金又从哪里来?

新西兰业内人士经常声称,遍布全国的新建筑热潮,是由“中国资金(Chinese money)”支付的。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大多数资金来自新西兰本地

289674974571354

虽然新西兰已经有不少中资背景的开发公司所牵头的重大项目,但事实是,新住宅建设的大部分资金来自新西兰本地,新西兰的商业银行依然是新房建筑行业的最大支持者之一。

新西兰抵押贷款与证券公司 (NZMS) 董事James Kellow表示,银行被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的房屋漏水危机所影响,通常会避免(放款)联排别墅的开发。

“(银行们)并没有真正为联排别墅的开发提供资金,因为公寓项目对他们来说更有利可图。公寓的开发项目动辄耗资1亿纽币,银行更爱这样大额度的贷款。”

Kellow说,市场并不缺乏为联排别墅项目开发而进行融资的本地公司和富人。与多层公寓相比,它们通常非常容易被建造。

“它们的建造成本非常低。10个单位的项目,每一个单元花费甚至不会达到500,000纽币。因此,10个单元可能成本是500万纽币,20个则可能成本是800万或900万纽币。”他说。

热钱来源遍布全球

474318109178345

Colliers债务咨询主管Chelsea Herbert预计,新西兰应该有超过100名私人投资者。

她说,大量的小型海外基金也在新西兰开展业务, “他们来自许多不同的国家或地区,(钱)可能来自新加坡、香港或美国。”

Kellow还观察到市场上的外资贷方。他说:“有大量的外资贷方让我恼火。包括保险基金和对冲基金等,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基金,还有来自美国和澳洲的基金。”

Kellow、Herbert 和Du Val集团首席执行官Kenyon Clarke观测到新西兰为中小型开发项目提供的资金正在增长,其中包括NZMS,及其竞争对手,包括ASAP Finance、First Mortgage Trust、Cressida、Vincent Capital、Koru、Spinnaker和Direct Capital等。

Kellow 说,富人有时也会投资一次性的项目。

 “每周我都会遇到一笔交易,一般是某个富人出售了一家小部件制造业务,转而投资2000万纽币用于房地产开发,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