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致信新西兰最富裕400人 要求提供详细财产信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21 16:0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媒体最新报道,新西兰税务局(IRD)正给400多名最富裕人群写信,询问他们的资产详情。据悉,这些人的资产都在2000万纽币以上,并警告将对他们的配偶进行核对。

886512608353671

税务部长David Parker    Photo / Mark Mitchell

据悉,这个举措是高财富个人研究项目(High-Wealth Individuals Research Project)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广泛的项目,试图研究新西兰富豪缴税占其财富的比例,税务局要求“大约400人”提供其详细的资产信息。

在与税务代理协商数周后,税务局于本周二告知代理确定了哪些富豪,并于周三开始给这些人写信。

税务局在信中称,11月份将要求他们提供伴侣和受抚养子女的详细信息。明年1月份,他们将提供自己或子女参与的“各种实体和商业活动”信息。

“我们会要求你的伴侣提供相同的信息。”税务局称。

到2022年5月,他们将被要求“提供更多财务信息,用于计算收入指标进行分析”。

正在审查的信息将涵盖2016年至2021年。该项目旨在改进政府掌握的富人纳税占比信息。

税务专家认为,政府出台该项目,是由于税务部长David Parker“迫切希望了解财富不平等的程度”。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公布了财政部和IRD的研究报告,称一些非常富有的新西兰人可能支付的有效税率甚至低于最低收入者,因为他们的大部分财富都与各种资产相关,这些资产的升值并不会产生纳税。

不过税务局也表示,征集这些信息不会用于计算或重新评估纳税义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