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市博弈:买家何时才能占上风?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26 10: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毫无疑问,如今的新西兰房市是卖方市场。那么,买家何时才能占上风呢?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在奥克兰和新西兰许多其他地区,由于供不应求的情况出现,话语权严重偏向于卖家。

CoreLogic研究主管Nick Goodall强调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极端情况:现在,奥克兰的市场库存只有2.8周,而与之相反的是,坎特伯雷的Waimate的库存为23.2周。

891322077660332

“当下仍然是卖房市场”

“在奥克兰,市场上有2000处房产,过去三个月的销售量为9000处;在Waimate,过去三个月中有50处房产上市,但只有28处成功交易。”他说。

此外,奥克兰10月份的房源总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甚至对比上个月都下降了14%。 

“这仍然是一个卖方市场。”

379021546000898

不过,衡量新西兰是处于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的方法不止一种。

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每个月都会对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中介进行调查,并就目前市场是利于卖家还是买家的问题,进行询问。

他提出的问题之一是:“在您所在的地区,哪个群体似乎更有动力进行交易?”

受访者可以选择:“买家”、“卖家”或“平等/不同意”。

在他9月的最新调查中,奥克兰有55%的中介认为卖家更有动力进行交易。在全国范围内,这一数字则差异明显:从北地的83%到霍克湾和惠灵顿的33%不等。

买家急于购买

359942920167161

Alexander于2020年4月在封锁期间开始了他的调查。那时,净27%的中介认为当下是卖方市场。

他表示,随着市场升温,相应的数字在整个2020年都处于上升态势。

即使在3月,政府出台了一揽子住房新政,房地产市场的格局似乎依然没有改变。

他说:“造成这种不平衡的原因是,买家急于购买。”

622084041505025

“此外,买家的借贷成本创下历史新低,他们无法在海外消费。因此,买家比卖家更有动力达成交易。”

Alexander看到了很多来自买家的FOMO情绪(错失恐惧症)。

 “他们可能会面临房源短缺的问题,而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们可能仍将面临房价上涨的问题。”

Alexander表示,自9月调查以来,影响利率的官方现金利率上升和飙升的通胀率,迄今并未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太大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