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人压力山大?经济学家:央行可能要行动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28 15: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近日发表评论,称银行就像是“黑匣子”,一般人对其内部运作一无所知。在种种限制风声放出来的背景之下,借款人面临的压力似乎会越来越大。

829024870328778

以下是他总结的过去几周,所出现的有关银行贷款的一些关键信息。

首先,在12月1日,CCCFA(信用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案)修改生效日期之前,银行已经收紧了收入评估,尤其是支出方面的评估。

银行必须能够证明他们已进行了必要的调查,从而确定任何类型的消费信贷申请人都可以充分偿还所需的债务,并最终如约还清。

其次,银行对首付低于房产价值20%的贷款几乎没有兴趣,因为他们需要适应(央行)新规则,即此类贷款不能超过其住房贷款账簿总额的10%。

第三,信贷削减的一个新领域是开发项目融资和楼花购买。由于成本上涨太快,加上材料和技能人才短缺而导致建筑行业普遍存在延误问题,一些银行正在撤回先前预先批准的融资。

第四,一些银行现在正在应用DTI(债务收入比)规则,以预期央行最终会使用财政部长赋予的新权力,来执行最严格的DTI。通常使用的比率是6,这意味着申请人的总债务不能超过其年收入总额的六倍。

我们不禁要问:这些变化和其他一些变化是否会导致信贷紧缩,从而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销售、价格、建筑),同时通过更高的利率在2022年和2023年实施限制举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