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资金紧张加息压力增大,基督城是下一个风口?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29 15:1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新西兰债息大步上行,银行加息压力剧增

新西兰本地的掉期利率曲线在昨天进一步走高, 2年期已经达到了2.35%的水平,比前天上行约15个基点,银行加息压力显著加大。但市场明显缺乏交易,这显示定价分歧,当前银行找不到合适对手方来对冲房贷利率。

一方面,能提供流动性资金的在价格上已经计入2023年达到2.25%以上的OCR,对应的2年期房贷可能就会接近5%,这个定价在当前已经显得比较贵,银行不一定乐意按此成本对冲.一方面显示市场便宜资金已经开始变少。回想今年年中,笔者呼吁读者尽可能抓紧时间不考虑费用去固定3年房贷时,Fix 3年房贷利率仅仅2.5%,真是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全球央行同步提升货币紧缩预期

昨天市场中,澳洲利率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2年半期限债券收益率涨到了0.5%。而澳洲央行似乎对此视而不见,并没有履行其之前一直以来执行的把2年内收益率控制于0.1%的YCC(收益率控制)“职责”。

这引发市场对澳洲可能在下周公布的货币政策中开始弱化YCC的预测,并让澳洲央行的开始加息预期从2023年下半年提前到了2022年底。当前澳洲10年期国债利率飙升到了1.85%,进去上涨速度明线加快,这显然是和最近澳洲出现的通胀上升数据是分不开的。

欧洲央行昨晚公布货币政策,指出了较高的通胀会比之前认为的“暂时性”的预期来的更为长久,而日前公布的德国通胀数据高达4.5%。

在货币政策公布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没有开出足够的“口炮”来降低加息预期,欧元区代表性国债2022年下半年开始的收益率曲线走高,显示当前市场对欧洲央行的判断是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其紧缩进程,昨晚美国国债也同步走高。

消费者信心下滑,购房信心也下滑

今天早上公布的10月ANZ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出消费信心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下跌7个点到98点,而长期平均是120点。这预示着未来零售消费将会面临一定的麻烦。

498525148030670


其中有一项是笔者经常跟踪的调查,即当前是不是一个好的买房时机?

这个问题在10月的数据中,认为不是好的买入时机的人比认为是好的买入时机的人多7%。而9月,这个数据剧烈下降了20%。

在9月数据一出现的时候,可以认为是Delta疫情封锁带来了短期的冲击,但10月的数据应征了除了短期原因外,长期因素开始起作用。另外购房年龄上,25-34是当前信心最足的年龄段。

834060899872869

基督城是洼地,购房信心出现反弹

下图是此问题的分地区数据,可以看到目前处于正值(意思是认为好时机的比认为不是好时机的人多)的地区仅有惠灵顿和基督城为代表的坎特伯雷地区。

尤其是基督城地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考虑到基督城目前的房价仍旧比较低廉,相对于其他地区可以说是一个洼地,而产业配套仍旧非常完善,相信部分资金和人群会关注并开始流向基督城地区。

5199453640326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