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企业竟然少于疫情前 专家:时候未到 别高兴太早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0 11: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破产领域的专家表示,法院审理公司破产清算的申请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而最新的疫情封锁的真正影响将在明年感受到。

普华永道全国重组业务负责人兼新西兰重组破产与周转协会Ritanz主席John Fisk表示,政府对企业的经济补贴可能通过支持企业免于失败而使统计数据看起来更好。

但是,一旦疫情的政府补贴枯竭,市面上就会感受到真正的经济“冲击”。

Fisk表示,从获取数据到公司正式进入破产程序之间也存在滞后。

2021年1月至10月期间,法院处理清算申请520件,而2018年同期为734件,2019年为614件,2020年为416件。

“统计数据也明显低于全球金融危机的结果。”Fisk说。

按地区划分,奥克兰受到的打击最严重,69.5%的清算任命与Timaru一样低,在1月至2021年10月期间仅为 0.1%。

10月份的Ritanz数据显示,有38份企业申请清盘,略高于2020年同期的35份,但远低于2019年的54份和2018年的60份。

这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奥克兰在2021年9月整个月都处于4级警报,而去年同期是1级和2级警报。

Fisk表示,这些数字也没有反映将受到影响的业务类型,因为一些大型企业在过去两年中做得非常好,利润丰厚,并且正在蓬勃发展。

“但是还有其他小企业受到了影响。但他们实际上还没有进入正式的破产程序。但他们会发现很难摆脱现在的处境。“Fisk说。

942034119866785

在10月份清算的企业中,建筑业占35%,零售业仅占5%。

今年截至10月的总体数字似乎比疫情大流行之前的年份要好得多。

但Fisk说,今年的封锁对企业破产的真正影响要到明年才会被注意到。

他表示,最新的统计数据可能无法反映当前感受到的实际经济损失,因为在收集统计数据、企业感受到冲击和进入正式破产程序之间存在滞后。

“当你经历过这类经济冲击时,企业感受到冲击的影响,与你通过清算和接管而真正看到企业倒闭的统计数据之间总是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自8月德尔塔爆发疫情以来,政府已向企业支付了近50亿纽币的财政支持,每两周约 9.4 亿纽币,其中包括工资补贴和疫情复燃援助金计划。

而2020年仅在工资补贴上花费的140亿纽币。

325914978458423

Fisk说,一旦政府的财政援助枯竭,债权人希望收回债务,企业就会感受到真正的冲击,除非他们现在能拿出一个计划来摆脱债务并生存下去。

“银行、房东和税务局在纳税方面提供了支持。因此,欠债的债权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这是您在正常年份通常会期望的。“ 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