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资产增值和通胀将再次拉大贫富差距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6 12: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尽管政府一直在说他们成功地让新西兰经济在疫情危机期间保持稳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受益。 

由于资产价格飞涨,家庭财富有望在短短两年内增加8000亿纽币。在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中,它增加了4020亿纽币。这意味着,12 个月内的家庭资产的增长几乎与前四年的增长总和一样多。 

83428699995185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周二对媒体说,同样的事情会再次出现。

“根据任何基准,这绝对是超出常规范围的。我们谈论的数字大约是新西兰GDP或整体经济规模的两倍。”

结果是什么呢?至少对于那些由于储备银行创纪录的低利率而拥有房产和其他资产价格上涨的人来说,他们感觉更富有,更有可能花钱,Bagrie格里说,“这是让新西兰经济重回正轨的一种方式”。

“但令人担忧的是……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巨大差距。我们得到了所谓的K型复苏。社会的某些部分,如果你在房地产或资产价格阶梯上, 你就会从低利率和资产价格上涨中受益匪浅。”

专家说,那些在K上层的人做得很好,而其他人可能会经历长期的财务困境。因为它强化了“结构性趋势”,例如不同种族之间的收入不平等,并强化了“更大的企业垄断”。 

虽然资产价格增长推动了支出和就业创造,例如失业率最近降至3.4%的创纪录低点,但新西兰其他地区不仅错过了致富的机会,而且还面临着不断上涨的成本。

“通货膨胀是出现在我们家门口的小偷。它在窃取人们的钱,让人们的境况变得更糟。我们需要控制通货膨胀。你如何控制通货膨胀?你只能让利率上升,”Bagrie说。

“未来各国央行将面临真正的钢丝平衡行动,一方面你不能压低资产价格,因为会压垮经济,但另一方面你需要在利率方面努力,让通胀回落,否则通胀将伤害新西兰的中低收入家庭。” 

虽然资产价格下跌可能会损害经济,但Bagrie表示,如果不是太剧烈,业主几乎不会注意到。

“过去两年,新西兰部分地区的资产价格上涨了8000亿纽币,如果资产价格回落10%,那只是杯水车薪。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12到24个月内,由于我们所说的财富效应将在未来12到24个月内继续支持新西兰经济,因此会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这让储备银行很难控制……以降低通胀压力。”

Bagrie表示,政府可能不得不介入帮助中低收入家庭,以免他们越来越落后于收取租金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