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美元,维塔卖了!将一同发力元宇宙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2 15: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 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显示,全球知名的交互式实时 3D(RT3D)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宣布已达成收购维塔数码(Weta Digital)的最终协议,具体涉及工后者的具、管线、技术和工程设计人才等多个方面。 

自此,维塔数码曾获奥斯卡殊荣的VFX(独家视觉特效) 团队,将继续以独立实体WetaFX运作,并将成为Unity在媒体和娱乐领域的最大客户。

具体而言,Unity将以现金和股票组合的形式,出资16.25亿美元收购维塔数码。

791964995814328

据悉,VFX美术师和工程师组成的创意团队开发了用于执行高级面部捕捉和控制、解剖建模、高级模拟和移动物体形变塑造、程序式毛发建模的工具集,并通过20多年间在成千上万次的拍摄中,获得数百个属性开创、发展和完善了多项其他技术。

这笔收购预计将在Unity 2021财年第四季度完成。

“通过结合来自维塔行业领先的VFX工具和技术人才,再加上Unity的深入开发和实时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将能够释放元宇宙的全部潜力。”Unity在一份声明中说。

484201797675292

在集成到Unity平台之后,维塔所能提供的工具将为实现新一代实时3D创意内容,以及塑造“元宇宙”的未来提供极大帮助。

据悉,Unity Software Inc.(NYSE:U)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是创建和操作交互式实时3D内容方面的世界领先平台。

维塔数码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性视觉效果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

维塔数码由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与好友理查德·泰勒、吉米·塞尔柯克共同创建。

976653537247321

维塔工作室参与制作项目《魔兽世界》电影。

793682739718470

华人熟知的电影,如《流浪地球》、《魔戒三部曲》、《金刚》、《阿凡达》等片中视效,均出自于维塔的制作团队。维塔工作室之旅,也早已成为惠灵顿的标志性旅游项目。

747525692448112

维塔工作室参与制作项目《雷神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