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地产基建繁荣已过 铁矿石连续下跌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1-12 15:0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经过前晚因美国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引发的波动后,股票市场平静下来。

高通胀提升了美元汇率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因通胀数据支撑了加息预期,债券收益率上行从而展现出汇率上的强势。 纽元汇率出现下行,对美元交易于0.7020的位置。从当前国际债券收益率前景来看,美国5年期通胀补偿债券的收益率已经达到30年最高的水平3.1%,市场基本认定美联储将在明年7月后开始加息。

纽元对其他非美货币维持强势

短期内,美元汇价仍旧上行压力较大,纽元可能会随其他国家货币对美元出现一定的下行压力,从而测试0.69-0.70的区间。但新西兰本地经济基本面仍旧强劲,11月底加息的预期强烈,下行区间可能有限,从而在交叉汇率上,出现了一些交易机会。

澳元受铁矿影响巨大

对比纽元而言,澳元的压力可能会更大,这点在铁矿石价格价格上可以看到信号。铁矿石是澳洲的主要出口商品,也是澳洲政府重要的收入来源,是中澳交锋在金融市场上的一个战场。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不断上涨的铁矿石价格让澳洲的经济展现相当的韧性,维持了澳洲政府的财政收入,从而避开了部分中国对澳洲贸易政策调整的打击。

但最近数月来的局面出现了很大不同,铁矿石价格出现暴跌,部分原因是中国限制了打压房地产,控制了钢铁产量。

随着房地产税的逐步走近,中国国内地产基建繁荣期已经过去,除了房地产企业连续出现债务问题外,在主要建筑原料钢铁的上游铁矿上也表现的非常明显。同时在能源价格大涨的前提下,维持了钢铁生产的利润,铁矿石则几乎承受了所有钢铁价格下跌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

380338920052357


昨天公布的澳洲就业报告也弱于市场预期,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减少了4.6万,而市场预期则是增加5万。这让市场近期对澳洲可能提前加息的预判受到打击,澳元对美元跌幅要大于纽元不少。

本地房地产市场数据仍旧强劲

昨天公布的REINZ地产数据继续显示了强劲的价格上行趋势,全国房价中位数对比去年上涨23.4%。以通常的报告周期来看,多数的报告提供的是对比上月以及对比去年同期的数据。 

如果房地产价格上涨30%后走平,则涨幅维持30%的月度报告可以连续出现12次,更不用说一个上涨周期从核心城市开始蔓延到全国,大致需要12个月。此起彼伏之下,一个上涨周期的主要涨幅最终可能会在这些月度报告上出现连续差不多12-18个月。

743593719103771

有效的市场指标是什么?

房地产市场上涨的原因已经论述许久,但对于交易而言,知道原因可能并不非常重要。一些重要的交易数据可能会更早展现市场的真相,比如由上市后出售的天数和卖出/挂牌比率 这二者合计形成的市场交易指标已经展现出上涨压力已经放缓。

63233556688494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