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继续涨!”专家称或有更多人急于“上车”!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7 11: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贷利率上调,往往会将房市推向新高,也可能会引发购买热潮。”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近日就房地产市场和利率情况发表评论。他表示,当下的抵押贷款利率已从四到六个月前的水平,上调了1.4%到1.8%,此后的一两年也可能会继续上调。

296427695503999

“人们希望在利率进一步上升之前,进行购买并锁定固定利率。出于同样的原因,若收紧贷款价值比(LVR)规则的公告将要发布,同样可能也会引发购买热潮。”

他说,也许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新西兰平均房价在截至10月的三个月内,上涨了 6%。截至7月的前三个月增长率为3.5%。

此外,Tony也指出,8月德尔塔疫情所导致的封锁,可能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去年第一次全国封锁发生时,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我们知道了,并开始急于购买彼此的房子。”

Tony表示,对封锁后住房需求激增的预期,在鼓励人们在预期到来之前购置房产。因此,即使在封锁期间,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也依然强劲。

关于银行引入债务收入比(DTI)的限制,Tony称,央行新近发布的数据告诉了新西兰人,在截至9月的半年中,25%的首次购房者贷款涉及的DTI高于6倍。

571668604728357

“而在所有借款人中引入和严格执行6倍DTI,将对人们可借款的金额产生重大影响,受影响最小的群体将是首次购房者。尽管如此,也有25%的人会受到该政策的波及。”

他说,如果有买家试图在没有DTI限制正式实施之前,加快购买速度以从银行贷款,也不足为奇。

Tony预测,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抵押贷款利率将持续走高。一系列其他工具(如LVR和DTI)的存在,也可能会引发更早的市场连带反应。

“新西兰人可能会为了更高的工资、更低的生活成本和更低的房价,而流向澳大利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