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从新建大楼被水淹看公寓的隐含风险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1-18 14:4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周日位于奥克兰南部的新建公寓大楼Lakewood Plaza因为主水管爆裂而被自来水淹没。

这栋17层的大楼有151个公寓单元,是奥克兰南部地产开发集团Du Val开发的(上一次看到Du Val的新闻是因为他们的房产投资开发广告被FMA鉴定为不合法而被撤下)。

从全新公寓大楼被淹说起

在周日发给住户的信息可以了解到问题出在11楼的主水管爆裂,水像河流一样流过各个房间,然后影响到下面的3个楼层,很多电器设备杯淹,包括电梯进水,最后需要整体停电。

随后大楼被确认为无法居住,需要紧急维修,预期部分没有淹没的楼层在今天修复。管理处为居民提供一定费用来支付其紧急在外居住的费用,然后会紧急维修大楼,并称有保险覆盖本次损失。

103754763807222

从使用成本看未来

这里看到公寓居住的风险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是要比平层或者联排住宅来的高,这也是大多数的首次购房者宁愿选择联排也不愿意选择公寓的原因之一。

从成本角度,虽然出了一些事情是有保险公司覆盖,但保险公司也不是做慈善,在看到公寓存在的建筑维修和使用风险更高以后, 其对公寓的保险费用也会水涨船高的。很多人诟病公寓的Body Cop费用高,在费用里有相当部分还是保险费用。

这也可以通过中国住宅的变迁看到这一点,中国城市的豪宅是不断变化的,旧的豪宅因为维护成本和建筑技术的原因,正在不断变得破落。而富人们,也是不断从原来的豪宅撤走,转移到新的豪宅中。原来的豪宅变为高级住宅,再变为普通住宅,最后成为老破是不以意志为转移的。到最后,成为老破大会比比老破小更来的麻烦,而这种变化可以快到可以只有10多20年。

而当前的市场是让公寓成为相对低价的居住空间选择,那么建造面对高收入住户的高级公寓需要面对比建造其他住宅更大的市场压力,同时,通过本次事件也可以看到,公寓将面对更多的建筑质量问题,其建筑成本会很高,这些特点都会让资本犯难。

那么未来放在首次购房者面前的,可能是符合预算的选择其中很多是公寓。虽然初始购置成本较低,但长期使用成本较高,购买公寓的初次购房者,因为日常成本较高,财富也相对较难积累,而其增值的空间也同样因为较高的使用成本而弱于其他低密度住宅,最后结果是未来被迫躺平难以上台阶的机会将更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