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线上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新西兰招展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2-05-01 12:21 阅读:  来源:新西兰中国商会  
分享到:
邮箱:

4月29日,新西兰中国商会携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举办第五届进博会线上工作交流会。新西兰70多家企业逾百人参加此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举办标志着第五届进博会在新西兰的招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827879311536019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今年是中新两国建交50周年,双边自贸协议升级于4月正式生效,进博会也将迎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第五届。进博局的代表在发言中说,自首届进博会以来,新西兰企业和机构一直积极参展,展览面积从第一届的5218平米稳步增加到第四届的6811平米,参展面积在所有国家中居第12位。乳制品、葡萄酒、肉类、蜂蜜等特色农食品、天然保健品和高品质的日用消费品等通过进博会成功亮相,被中国消费者熟知。去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新西兰的参展商在进博会签约量仍然取得了比前一年增长54%的亮眼成绩。

进博局代表在发言中说,虽然眼下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上海正在经历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如期线下举办第五届进博会的目标没有改变。来自国家会展中心代表和海关处的代表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展区参展细则及通关便利化措施。作为采购商的代表,浙江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的代表在发言中讲到,新西兰是公司主要的贸易市场,与新西兰企业的往来贸易占公司总进口额超30%。“我们期待通过第五届进博会,了解、结识更多新西兰优质品牌及出口商,把握合作机遇、加强业务合作。” 

早在第一届进博会上,新西兰贸发局就提出了设立新西兰国家馆的概念,将新西兰的优质产品聚集在一起,以新西兰的纯净自然的国家形象为背景进行集中展示。在这次线上交流会上,新西兰贸发局中国市场负责人Jane Liu在发言中提到,进博会为新西兰产品打开中国市场提供良好的平台,展出效果、参展收益获得了新西兰展商们的称赞。她还表示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将一如既往,与新西兰中国商会一道,为新西兰企业参与第五届进博会提供多样服务。

多次参加进博会的纽仕兰乳业公司负责人Terry Lee也在线上跟大家分享了参加进博会的体验和收获。 

作为新西兰唯一授权组展机构,新西兰中国商会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今年新西兰招展工作的几个亮点:

1.更大面积、更加集中、更好位置的新西兰企业馆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所有新西兰企业馆参展企业,均将统一安排在最受欢迎、人流量最大的食品/农产品展区中的有利位置。新西兰企业将以整体形象呈现在国内采购商和消费者面前。新西兰中国商会、新西兰贸发局将在新西兰企业馆内,准备更大面积的展会功能区,为参展企业提供包括会议室、签约台、洽谈区在内细致、周到的现场展会服务。

2.更多样、更强化的宣传力度

借着中新建交50周年,自贸升级生效的东风,视推动中新贸易发展为己任的新西兰中国商会将加大推广介绍第五届进博会的力度,在全国推出路演和巡游活动。进博局也将对新西兰参展企业给予展前、展中、展后全方位的媒体资源支持,通过包括传统主流媒体、新兴社交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等多种宣传媒介,加强对新西兰参展商及其优质产品的宣传和介绍,助力新西兰产品打开中国市场、打响知名度。

3.展位费用补贴及相关服务

为降低展商负担,鼓励新西兰出口商积极参展,新西兰中国商会决定,对参展面积达到一定数额的展商实行相当力度的展位费用补贴。详情请尽快联系商会秘书处(Email:ciie@cccnz.org.nz;Phone:093751714)。新西兰中国商会还将结合往年的经验,针对组展方的疫情防控要求为新西兰参展商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服务方案。

新西兰中国商会现有会员151名,其中中行、工商、建行等中资银行为新西兰的出口企业提供的便利的贸易融资,人民币汇兑等金融服务受到客户的欢迎;中远海运是进博会官方唯一推荐的国际海运段运输、主场运输和特装施工服务商,已连续四年深度服务新西兰企业参与进博会,持续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方案,提供从运输到场馆搭建、覆盖全程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中国南方航空(新西兰)、中国东方航空(新西兰)以及新西兰航空公司的货运部门一直在为新西兰出口企业提供“精细、精准而快捷”的航空承运服务。近年来,中新跨境电商呈现迅猛增长的发展态势,新西兰中国商会的跨境电商会员Trademonster, Post2U 和 YTABC公司,也为很多新西兰出口商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及“品牌入华直通车”解决方案,尤其是对准备探索进入中国市场的新企业新产品。

这次的线上工作交流会,内容充实,信息丰富,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益不小”。这些交流给大家提振了信心,目前距离进博会开幕还有不到200天的时间, 新西兰中国商会诚邀新西兰企业踊跃报名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商会将再接再厉为企业参展做好服务工作,与各方携手,共同打造中新经贸合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