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注意!这家NZ主流银行或取消DTI限制!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5-12 13:4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个月,央行发布了关于DSR住宅抵押贷款偿债能力限制咨询的报告,DSR的重要组成部分是DTI, 可点击查阅:隔夜市场 关于DTI的争议问题,央行今天在此逐一回答

文件中,央行详细回复了金融业者关于新的宏观审慎工具可能实施细则和可能的DTI实行时间。目前的计划表是2022年底制定完成,但2023年看状况推行。

市场有一些声音认为央行这样的表态,就意味着央行没有推行DTI的时间表。

央行的计划是:“我们将降低违约概率和违约损失率视为创建更具弹性的金融体系的两项互补政策。与LVR限制一样,我们将DTI措施视为旨在降低整个周期风险的政策。事实上,DTI可能更擅长管理此类风险,因为在整个金融周期中收入的变化往往比房屋价值的变化要小得多。”

836030094721043

商业银行的举动,似乎和央行释放的“风声”有些背道而驰。

就在今天,天维网记者从业内人士方面了解到,新西兰一主流银行宣布取消独立的债务收入比(DTI)限制。

一封BNZ发给相关人士的信函中写道:“我们移除独立DTI评估,是作为我们常规借贷设置审核的一部分。此前的DTI限制是收入的6倍。”

“这一变更立刻生效。”

天维网记者已向BNZ求证该公告的真实性,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