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 加密货币的崩溃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5-12 13:1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撰写】

前天加密货币的中的第三大稳定币UST出现了崩盘。 所谓的稳定币,意思是和美元挂钩,联系汇率的意思,1UST=1USD。这种加密货币是2018年在新加坡推出的,目前发行量160亿个,也就是160亿美元。

331319337161860

奇怪的“稳定”

UST是第三大稳定币,和另外两大稳定币有些美元资产作为背书不同,它是通过和自家体系中的LUNA做算法互换来实现所谓的“锚定”美元。而最近5天,这个LUNA的表现是这样的:

46395918312404

上述都是5天的图,LUNA从80跌到了1,价值跌去了98%。其实,普通人凭直觉也可以感受到通过算法稳定加密货币彼此之间价值,根本就是无稽之谈。那么LUNA凭什么去支撑UST呢?凭的是宣称持有第三种加密货币——比特币。

LUNA之前说自己准备买100亿的比特币来支持本身的价值,传闻是现在有35亿的比特币仓位,平均成本大约在3万美元。而比特币最近半年的走势从65000附近跌到了29000。

244927499840951

对于这样的一个局面,UST正被大量抛售,LUNA基本就是价值归0,而如果发行者需要资金去买入支持UST的话,则只能大规模卖出比特币。比特币价格就会下跌,从而让其背后的支持进一步失去,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从昨晚UST的交易看来,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自救,发行UST的韩国大佬称UST将改变背后的支持,未来受比特币的直接支持。

至于2种、3种加密货币之间为何要搞得这么复杂?还是因为部分加密货币试图对进入了这个所谓“投资”圈的人称存在货币与货币之间的套利机会,而这所谓的套利机会会让普通人看起来有机会获取稳定的收益,并通过杠杆可以放大这个收益。所谓的杠杆实际就是参与者的信用,而信用和杠杆则是这些稳定货币发行的核心。

紧张的局势

目前的局势,加密货币的持有人都很紧张地看着UST,如果UST和LUNA面临清盘,则手里宣称的35亿比特币应该是要抛售。也有声音直接说,这个就是假的,有分析师指出,LUNA Foundation Guard的比特币钱包现在完全是空的。不过LUNA组织对此表示否认,称没有试图卖出其持有的比特币,其实所谓“持有”,既可以是全资持有,也可以是杠杠持有,没有人知道背后是怎么回事。分析师称的空的钱包,有很大程度是隐晦地指出:老兄你的杠杆都爆了吧。

分析师这么说的另一个结果就是可以切割UST和比特币的关联,防止危机蔓延到别的货币。目前,“币圈”的估计是会有一些力量团结起来防止UST的局面进一步蔓延和崩溃,昨晚UST的价格也从低位翻了上去。但加密货币泡沫的末日,正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开启而越来越真实。

没有利息的货币只能是实物

在经过40年的全球化对通胀的压抑和超大规模的货币滥发后,出现了加密货币这一终极产物。现在通胀已经再度重临,没有利息的货币会被抛弃,没有实物和生产力支持的货币会消融和萎缩。在全球加息开始之下,这些没有利息也没有实物的加密货币,已经面临整个市场逻辑的翻转。

美联储在最新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称“越来越多地使用稳定币来满足其他加密货币杠杆交易的保证金要求,可能会放大稳定币需求的波动性并提高赎回风险。”真正没有利息的货币只能是实物而非“傻×的共识也是共识“的共识。

免责声明:本文章由特约作者撰写,不代表天维网立场,所述亦内容不作为投资参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