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房价齐跌!房市进一步降温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2-05-12 12:58 阅读:  来源:REI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地产协会 (REINZ) 今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4月的房产销售活动进一步放缓,价格增长更为温和。

随着房产销售时间更长,买家占据的优势逐渐增大。

76358411601987

整个新西兰,住宅物业价格中位数年增8.8%,从2021年4月的804,362纽币,增加到今年4月的875,000纽币。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住宅房地产价格中值年增9.9%,从2021年4月的687,200纽币,增至2022年4月的755,000纽币,环比下降2.4%。

在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从一年前的1,120,000纽币涨至1,170,000纽币,环比下降2.5%,同步上升4.5%。

马尔堡是唯一一个房价中位数创纪录的大区,达到764,000纽币的新高,同比上涨13.7%。

几家欢喜几家愁

REINZ指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仍在波动,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493091842405339

一方面,西海岸的房价中值年增幅为31.6%,坎特伯雷年增幅更是达到了20.8%。

另一方面,三个大区的房价中值出现了年度下降。奥塔哥的房价中值下降了5.0%,Manawatu/Whanganui下降1.6%,吉斯本下降0.7%。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说:“年度来看,新西兰的房价中值上涨8.8%。市场上有更多房产,加上金融和经济前景不太乐观,需求正在消散,这缓解了上行压力并放缓了价格增长。

“各地区都出现了波动。奥塔哥、Manawatu/Whanganui和吉斯本的中位价年度均出现下降。

“从环比数据来看,房价中值下降趋势明显。买家心理开始变化,其对多付的恐惧已超过了对错过的恐惧。”

各地销量均同比下降

237719476145363

纵观整个新西兰,住宅物业销售数量上个月的年降幅度为35.2%,从2021年4月的7,497套降至4,860套。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销售额则从4,815套下降31.7%,至3,287套。

各地销量均同比下降,年度降幅最大的是:

- 马尔堡,下降53.6%

- 奥克兰,下降41.3%

- 霍克斯湾,下降39.2%

- 西海岸,下降38.3%

房市热度显著下滑

88294909480280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表示:“我们现在处于房地产周期的一个阶段之中,市场需求减弱,销售数量下降,但价格仍然居高不下。

“市场活动放缓,销售天数增加。虽然年度价格增长方面呈现出较为温和的趋势,但环比趋势则显示中位数价格正在下滑。”

“4月,新西兰住宅物业销售额年降幅度为35.2%。去年,由于供应挑战,销量表现不佳,而在2021年10月之后,大量库存涌入市场,房市整体表现一般。

“据报道,新西兰各地参与Open Home和拍卖的人数都出现下降,买家咨询量也同步减少。四月的一连串公共假期更是加剧了这种情况。

30160504924140

“此外,负担能力、不确定性和不断变化的财务状况,仍然是(买家面临的)主要问题。更严格的贷款标准、LVR、利率上升及通货膨胀继续给一些购房者带来挑战,尤其是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

“OCR的增加,也进一步影响了可负担性。随着持有成本的增加,房地产的吸引力似乎降低了。由于预测OCR峰值将超过3.0%,一些潜在买家可能会受到潜在利率上升的影响而推迟购买。

对于近年购买房产的人来说,这些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预期的,而Re-fixing抵押贷款的人则面临挑战。”Baird说。

销售天数增 拍卖占比降

4月,全国房产销售天数中位数增加了9天,达38天。

4月,有721处房产以拍卖的形式出售,拍卖占销售额的比例从2021年4月的29.8%下降到今年4月的14.8%。 

拍卖销售比例最高的是坎特伯雷,为25.6%。

在奥克兰,2022年4月拍卖占比为23.4%,低于去年的47.1%。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拍卖占比的最低数值。

“拍卖清盘率有所下降,这是因为需求下降且房产销售时间更长。”Baird总结道。

供大于求终于来了!

2022年4月,全国可供出售的房产总数增加了70.8%,从2021年4月的15,838套增加到27,050套。

Manawatu/Whanganui和惠灵顿的库存水平,已经连续六个月出现显著年度增长。

“经济变化导致的需求减少与供应增加同时发生。2022年4月,新西兰可供出售的房产数量显著增加,市场上的库存水平反映了供大于求的动态变化,这与2021年的情况截然相反。

“出售天数中位数增加,可以推断出买家不愿意或无法支付市场价格,供应商则不想以低于他们的预期价格出售。

“从理论上讲,更多的库存和更慢的销售速度,对所有买家来说都是好消息,他们可以货比三家。此外,当前的金融和经济环境抑制了一些买家的胃口和参与市场的能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