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KiwiSaver大幅缩水15.36亿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2 09:0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财经资讯供应商Morningstar最近发布报告称,受乌克兰局势影响以及对利率上升的担忧,KiwiSaver在今年一季度出现大幅减值,缩水15.36亿纽币至873亿。

903371532062766

资料图片

Morningstar亚太区经理Tim Murphy表示,KiwiSaver基金的减值反映出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状况,一季度大多数多部门基金(multisector funds)的回报率都低于-3%。

今年前三个月,保守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3.9%,平衡型基金为-5.1%,成长型基金为-5.7%。投资股票和房地产比例最高的激进型基金平均下跌了-6.5%。

Murphy说,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全球市场震动,疫情带来的影响退居次席。这造成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上升。鉴于俄罗斯是几类大宗商品的重要生产国,石油、天然气和小麦等商品价格飙升。

虽然随后出现了复苏的苗头,MSCI世界指数在上季度末仍下跌了6.6%。

新西兰NZX50指数下跌7.1%。澳大利亚股市则在资源行业和上市金融企业的强劲业绩推动下上涨了3.9%,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Murphy表示,债券收益率在此期间有所上升,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了0.9%。

他提醒KiwiSaver投资者,基金的表现要看长期,而不是一个季度。

过去10年,激进型基金的年均收益率为10.1%,而成长型基金的年均收益率为9.9%,平衡型基金为8%,保守型基金为5.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