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显示房价继续下跌!涨得快的地区跌得最猛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10 1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多数大区房价持续下跌,近几年涨得最厉害的区现在跌得也最快。

Quotable Value房价指数显示,截至4月底的三个月里,房价平均下跌2.2%,到104万纽币。与之相比,截至3月的三个月里,下跌幅度为0.6%。

房产均价依然比一年前高出14个百分点。

188524521100476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利率上浮不断给房市加码,利率上浮限制了买方的活动,与此同时,那些还能负担得起的人选择太多,挂牌量已经超过需求。

“open home的出席率和拍卖清盘率的下滑已经广为人知,显示了买方和卖方之间天平的倾斜。”

Nagel表示,房价下跌得最厉害的大区就是近几年涨幅最大的区,北帕下跌5.4%,惠灵顿下跌3.6%,但尼丁下跌3.4%,Hastings下跌3.4%。

“这些市场是最先过热的,这也让它们成为利率上浮、信贷收紧、可负担性顾虑开始出现时,最容易受到房价扭转影响的地区。”

“上述地区房价的下跌主要出现在过去六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看到更大幅度的下跌。”

Nagel预计,房价要回缩10到12个百分点,但对于Westpac经济学家预计的15个百分点的下跌,他保持怀疑态度。

“房价要下跌那么多的话,我预计我们会看到许多被迫出售的情况。考虑到我们现在依然处于接近饱和的就业率之下,我觉得不大可能看到许多法拍,而大量的法拍可能真的会给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QV监测的16个城市区中,只有5个区出现季度房价增长,其中Marlborough上涨3.4%,皇后镇湖区上涨3.2%。

“利率上浮、信贷收紧整体上会影响可负担性更强的一端。”

他还提到,高端市场则是另一副光景。在高端市场,利率不算什么大事,信贷限制也不值得担心。

至于未来,Nagel预计目前的趋势还会继续,利率上浮、净移民疲软会抑制需求。

首套房购买人的房价中位数升至752000纽币——CoreLogic

今晨,CoreLogic的报告也在QV四月数据前出炉了。该报告显示,三月季度房市中首套房购买者比例下滑至22.5%,低于去年同期的26%。

CoreLogic的熟悉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称,鉴于借贷环境的收紧以及房贷测试成本的上涨,首套房购买者没能够利用竞争减弱、房价下跌的优势。

三月季度,首套房购买者的房价中位数为752000纽币,高于去年的680000纽币。这些卖家主要活跃在惠灵顿、但尼丁、汉密尔顿和基督城。

首套房购买活动中,House占比最高,占73%;接下来是flat,占比18;公寓、lifestyle等其它房产各占3%的比例。

Davidson称,他预计更多首套房购买者“会观望”一段时间,因为利率暴涨之下,租房成本比买房要划算。

他补充说,在供需平衡朝着买方倾斜的市场,有些人可能能够占到一点便宜。而且CCCFA规则即将放松,也可能会有所帮助。

可是,Davidson但对许多人来说,可能并不会如此。他预计首套房购买的房市占比还将继续低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