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币疲软推动油价上涨 新西兰进入“$3时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10 18:3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纽币贬值推动油价上涨,新西兰汽油价格涨到3纽币以上,这也意味着新西兰油价进入“$3时代”,并且看不到回落的苗头。

360424023101295

网页截图

在奥克兰和惠灵顿,一些加油站的91号无铅汽油价格已经涨到了3.09纽币/升。这主要受纽币下跌影响。

周二(5月10日),纽币兑美元的交易价格为100纽币对62.93美元(下同),比一个多月前大幅下跌了70美分。纽币疲软使进口商品更加昂贵,因为大宗商品多数以美元结算。

根据油价应用程序Gaspy的数据,在奥克兰,包括BP、Z和GAS在内的十多个加油站的91号无铅汽油涨到了3.09纽币/升。在Hauraki一个BP加油站,Premium 98汽油涨到3.43纽币。

在惠灵顿,Vivian St和Taranaki St的两个Z加油站的91号无铅汽油都涨到了3.09纽币,为惠灵顿最高。

Gaspy称,全国91号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为2.80纽币,较上月涨了17.96纽分,涨幅为6.84%。Premium 98的平均价格为每升3.15纽币,较上月涨23.75纽币,涨幅8.15%。

全国91号无铅汽油最便宜的是奥克兰新开的Costco Westgate加油站,为2.49纽币/升。

AA汽车事务政策主管Terry Collins表示,纽币走软以及俄罗斯遭受制裁,是推升新西兰油价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原油供应国,而欧佩克其他国家目前没有足够的产能来弥补市场缺口。”

他认为国际油价在今年余下的时间至少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看到这种长期影响。”

美国西得克萨斯的轻质原油(WTI)5月10日早上交易价格为每桶102.95美元,较去年6月的61.94美元上涨了49.7%。在俄罗斯发动袭击的前一天,WTI原油交易价格约为91美元,3月8日触及123.70美元的高位。

涨价的不仅是汽油。据Gaspy数据,上月新西兰柴油平均价格上涨了30.83纽分,涨幅为13.7%,达到2.55纽币/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