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坚决打击高通胀!主流银行:住房供给已经过剩!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8-30 09: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8月29日,新西兰商业银行Kiwibank发布了一份经济报告。

报告显示,Kiwibank认为,目前各个银行的房贷利率和商贷利率可能已达顶峰。

除此之外,Kiwibank还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新西兰的住房供给可能会过剩。

此前,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曾表示,高通胀率是目前的“全民公敌”。因此,目前央行的首要目标是降低新西兰的通胀率。

同时他表示,目前新西兰的经济状况不佳,而造成该情况最主要的原因是劳动力短缺。因此,在没有足够多的劳务供给的情况下,央行下一步的重点举措,将是放缓需求。

他还代表央行,警告整个新西兰社会称,国家整体经济活动必须“低于经济的潜在增速”才能抑制通胀率。因此,整个社会的经济活动必须要“降低经济增速”,以降低通胀率

据悉,在Orr发表上述言论后,新西兰的股市、货币汇率均有一定负面表现。

除此之外,Kiwibank还对未来新西兰的经济状况进行了预测。

3.png

图片来源:Kiwibank报告

如上图所示,Kiwibank预测,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至2023年年底,新西兰通胀率将持续下降,然后使物价和运输成本也下降。

同时,Kiwibank方面还认为,如果其上述预测准确,尽管央行将在短期内的未来加息至4%,不过到2023年下半年时,央行将开始降息。

除此之外,Kiwibank还对目前和短期未来的房市状况进行了分析预测。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的一年里,新西兰的可住房供给量增加了约41000多套。这是自1991年以来,可住房供给增加量最多的一年。

但同时,这一年里,新西兰的人口净流出量达到11500人。这导致在这一年里,新西兰的人口增长率达到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截图_20220829172941.png

图片来源:pixabay

报告指出,上述情况最终导致,今年新西兰住房短缺量大大低于去年的住房短缺量,由大约57000套下降至大约23000套。因此,Kiwibank预测,未来1年内,新西兰的住房短缺问题将慢慢消失。

综上所述,基于上述原因,Kiwibank认为,房屋建筑行业的未来前景较为黯淡。

不过,其还指出,新西兰边境已经完全开放,明年净移民流入数量或将增加。因此,在未来几年,新西兰房市供需关系可能会更加平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