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禁令还没来 海外投资办公室的小鞭子先抽起来了

作者: YU  日期:2018-05-15 05:55:26.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英文原文:Wealthy overseas landowners forced to sell in government crackdown

据悉,OIO对任何购买敏感土地的外国买家都要求其符合相关的标准,包括必须“具有良好的品格”,还要为新西兰提供“实质性的、可识别的利益”。

2016年前,OIO中只有1个全职工作人员负责监测大约700份海外投资者的资源同意书,并且监测工作仅被视为“一项行政任务”,收集到的信息也并未进行彻底分析,为此还曾被批评人士指为“无能”。

从去年开始,OIO指派了8人的专职团队负责海外买家资源同意书的监测和执法。

仅去年一年间,就有6名海外投资者被迫出售了名下的土地,而这一权利OIO在过去10年中只使用过10次。此外,他们在去年中共发出了19封警告函,2016年只发出过3封,2015年更是一封都没有。

案例一、美国投资者Serge和Lilian D"elia

Serge和Lilian D"elia来自美国怀俄明州,其中Serge于1966年与人共同创办了著名的国际鞋业品牌Vans,并曾任副总裁,1988年Vans出售时,他赚了1900万纽币。

D"elia夫妇于2005年首次购买了南岛Tui Creek16个地段中的2块地,后又于2009年以120万纽币的价格将剩余地块也全部买下,当时获得了OIO的许可。

根据OIO的相关规定,已经取得新西兰居留权的D"elia夫妇应该这片土地的开发工作,并最终为新西兰带来相关的收益。

然而,将近10年过去了,他们一块地也没有卖出去,2015年底OIO开始要求他们将土地出售。

D"elia夫妇在新西兰的代理人表示,他们已经“尽一切努力”在开发、出售这片土地和房产,包括创建网站、刊登报纸广告,但是一直没什么人感兴趣。

案例二、常驻迪拜的英国飞行员Neil Greer

Greer于2006年斥资260万纽币买下了Waiheke Island机场及附近的土地,其后OIO出具资源许可同意其在机场附近开发一个带有豪华别墅和私人飞机库的“空中乐园度假村”。

然而这个发展计划一直没有实现,2016年OIO勒令其出售这片土地。

案例三、韩国投资者

基督城价值1.6亿纽币的高尔夫球场Whisper Creek的韩国买家,也因未能按时按计划开发建设项目而被迫进行出售。

案例四、日本上市公司Itoham Yonekyu

新西兰肉类巨头ANZCO的所有者Itoham Foods于2017年遭OIO警告,其未经同意收购敏感资产,因为虽然Itoham Foods自2015年以来控股ANZCO,但是已于2016年与另一家公司合并,合并进来的新股东涉嫌未经OIO批准就获得了敏感资产。

案例五、德国投资者Werner Braun

Braun购买了North Canterbury的一所农场,并声称计划将农场分为四部分开发,并于其中一个地块上建造一家体育馆。但是这些计划一直没有实现,目前这片土地已遭OIO强制出售。

案例六、中国某石油产品公司

这家中国公司在Northcote购买了一块敏感土地,没有取得OIO的资源许可,目前已被强制出售。

案例七、奥克兰中资公司

位于奥克兰Flat Bush,也是购买敏感土地未取得OIO资源许可,已被强制出售。

案例八、中国开发商

该开发商于2017年初以140万纽币的价格买下了皇后镇一块土地,当时OIO要求他们在土地上开发住宿业务,但是没有实现,因此也被要求进行出售,并且OIO还发出警告称该开发商违反了他们的相关规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