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2018房产预算:新政府的KiwiBuild能救世吗?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5-17 08:42:5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lavenda编译】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表示,工党从前任国家党政府那里,继承了一大堆房产问题。然而KiwiBuild可以解决这些。

479698795712501

RNZ/Dan Cook

工党抨击了前任政府遗留的住房问题,指责其带来了日益增长的房产不可承担性;房屋拥有权的下降以及不断增加的无家可归人数。

Twyford表示,(国家党的)房产政策简直就是一场社会和经济上的灾难。“(政策带来的)结果是66年以来新西兰房屋最低的拥有率;相对应收入来看,奥克兰更是拥有全世界最昂贵的房屋;甚至连续两个冬天,无家可归人口数量大面积增加,有上千人只能住在汽车或者车库里。”

“很难想象这种情况会继续恶化。”

事实上,政府在房产上投入了很多。

房产市场的补助,例如政府的房屋补助(Accommodation Supplement或者称作房屋补贴、住房津贴)、收入租金补贴(Income Related Rent subsidies)以及近来的政府紧急住房资金投入。2018年这些总投入达到22亿,相比于2008年增长了66%。

在房屋供应方面,国家党不是依靠经济,而更多是通过为私营机构创造条件,来加速房屋建设。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Judith Collins表示,特殊住宅区(Special Housing Areas)预计将会带来7万套新建房屋。“(国家党的)实际承诺是为私营机构改善环境,以期他们能够更多承担建设开发任务。”

“这一承诺(的效果)在部分区域尤其明显,看到了房屋数量的巨大增长。尤其是在我的选区Papakura,当然也包括诸如Botany这样的其他区域。”

然而即使如此,可负担性住房的缺乏以及无家可归人数的激增,还是迫使国家党采取更加直接的行动,在去年的预算中用四年时间拨出27亿来增加房屋供应。

国家党在面对激增的房屋需求时,出售公屋的做法遭到了猛烈地猛击。却仍然坚持让社会房屋(私营机构)填补空缺。

541236738168717

Auckland council

二月份的住房报告显示,在过去的10年内,新西兰房屋署(Housing New Zealand Corporation)管理或者持有的房屋数量,从2011年中期的高峰69,717套,降低至2017年的62,917套。

2008年至2017年期间,公屋的份额从全国住房总量的约4%下降到3.4%。Collins否认国家党从意识形态上反对政府供应住房,只不过这更像是“一个事实,如果我们不考虑其他选择,就不能很好地改善人们的处境。”

“当然如果有些社会或者社区的房屋供应者表示,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可以做得比HousingNZ做得更好。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们不能尝试下这些机构呢?”Collins表示。

去年,当政府在房屋维护上的投资增加到3.14亿时,HNZ的盈利达到了3.05亿。

Salvation Army社会政策分析员Alan Johnston表示,HousingNZ努力在需求旺盛的地区(比如奥克兰)增加房屋供应,然而国家党从来没有给过足够的资金来做这件事。

“他们要求HousingNZ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从根本上重组资产;重新配置存量以及返利;同时还要保证提供给他们的房屋数量。这一些就是不太现实。”

742435506581215

RNZ / Richard Tindiller

新政府将为其KiwiBuild项目投入20亿资金,在未来10年内建设10万套可负担性住房。这里的可负担性是指在奥克兰总价低于65万的房屋。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表示房产市场并不能完成供应,尽管国家党非常相信私营机构的力量。“不仅仅是他们没能在奥克兰建设更多的房屋的问题,去年,新房建设量只有8600套,而整个城市的房屋需求量是14,000套。更重要的问题是,市场并没有产出很多可负担性住房。新建房屋中,只有5%是可负担的,这是非常愚蠢的。”

据悉,KiwiBuild项目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分别完成1000, 5000以及10,000套新房的建设。不过Twyford是否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还是未知数。

事实上,建筑行业已经非常繁忙,并且需要更多的工人和原材料。

注册建筑商协会(Certified Build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Grant Florence表示,高昂的土地成本削弱了政府建设廉价房屋的动力。“中央政府需要提供一些方向或者是承诺,包括如何降低成本,或为此提供一些补贴,或其他方面。”

然而,Twyford表示一套65万的奥克兰房屋,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负担不起的。他已经在同银行讨论共有产权模式(的可行性),银行可以以享有房屋部分权利允许较低的初始资金。

Johnson表示,政府承诺的更多公屋也同样是关键。“鉴于现存的各种住房问题,较差的房屋情况,无家可归人数以及过渡性房屋等等,建造公屋也是刻不容缓的问题。”Johnson表示,还需要另外10亿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