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精算账:奥克兰年轻夫妻该如何攒钱,才能买上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26 1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在奥克兰买房,难度众所周知:平均房价已经超过100万纽币,不仅普通人,即便是电视红人和网络知名人士也望房兴叹。其实只要精打细算,提前规划,在奥克兰买房并非遥不可及。

英文原文:This is what it takes to get on the property ladder in Auckland

                 Fame still doesn't pay enough for Matilda Rice to buy an Auckland house

287457512552797

stuff报道称,只要合理规划,拿中位数工资的夫妻也可以很快买得起房    PETER MEECHAM

进入2018年之后,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出现回头,房价开始企稳,但平均房价依然维持在7位数。从全市来看,各地房价不均,东部板块均价在150万纽币左右,而Papakura、Franklin County和南区大部分地区均价只有70万纽币甚至更低。

那么在奥克兰,对于收入只能达到平均数的年轻人来说,该如何买房?

让我们来算一笔账,看年轻人能否买上房。

假设有一对年轻夫妻,他们的收入都达到了自己性别的奥克兰工资中位数(毕竟男女收入不均),每个人拿出收入的4%存入Kiwisaver,其中一个(假设是女性)已经还清了学生贷款。

基本情况说完了,再来说收入。奥克兰男性工资中位数约为6.3万纽币,女性为5.3万。这样算下来,这对夫妻的年收入中位数为11.6万纽币,在扣除所有的扣减项后,每星期到手大约1600纽币。Kiwisaver方面,二人拿出收入的4%存入各自的账户中,雇主也会往里面存入工资额的3%,再加上政府每年521纽币的税补,全部算下来,相当于这对夫妻的Kiwisaver账户每年可攒下9000纽币,这还不算产生的利息。

595466310205104

如果这对小夫妻想买一套价格低于65万纽币的房产,而且夫妻年收入低于13万纽币,那么就符合奥克兰Welcome Home Loan购房优惠方案,最低只需交纳10%的首付,而不是规定的20%。事实上,奥克兰有四分之一的房产低于65万纽币,只不过位置远离CBD。这意味着只要想买,较便宜的房产还是有的。

买一套65万纽币的房子,通过Welcome Home Loan方案,只需要交纳6.5万纽币的首付。如果这对夫妻存满5年Kiwisaver,每个人还可以通过Home Start获取5000纽币补贴。所以,二人只需要存下5.5万纽币即可。

当然,这对夫妻也可以提高Kiwisaver的缴存比例,比如提高到8%,缩短攒足首付的时间。

花6.5万纽币首付买一栋价值65万纽币的房产只是第一步,他们还要面临58.5万纽币的房贷。假设这对夫妻贷款25年,利率为5%,他们每周还贷约为800纽币,相当于每周净收入的一半。如果算上保险和其他花销,则相当于家庭净收入的60%要花在房子上。如果利率上升到6%,则每星期还贷额还要增加70纽币,每年增加3640纽币的负担。

对于这对夫妻来说,以上是最理想的购房方案,但已经吃掉了二人净收入的大部分。如果把房价提高到80万,那么他们就不符合Home Start政策,首付款一下子上升到16万纽币。这种情况下,他们最好将Kiwisaver缴存比例提升到8%,这样存5年后,加上平均5%的年利率,他们仅在Kiwisaver里就攒足了8万纽币,相当于首付款的一半。余下的部分,他们需要每年攒下1.5万纽币,相当于每星期攒300刀。

当然,这个攒钱计划是否可行取决于家庭具体状况,比如支付多少租金、是否有孩子、交通费用多少。如果将Kiwisaver的缴存比例提高到8%,他们每周的净收入将从1600纽币降至1450纽币。

下面来算算,每周到手1450纽币怎么生活。

目前,奥克兰一栋双卧室的住宅周租金500纽币,加上电费、网费、交通食品支出,估计剩不下多少钱。

让我们来假设一下,这对夫妻5年攒足了16万首付款,并说服银行贷给他们余下的64万,买下这栋80万纽币的住宅。以25年为期、5%的利率计算,每星期还款860纽币,则每星期夫妻俩净收入剩下740纽币。

经过一番计算,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对于奥克兰一对收入在中位数附近徘徊的年轻夫妻来说,买房是可行的。最佳选择是购买低于65万纽币的房产,并尽量启动Welcome Home Loan低首付政策。

71213205140436

Instagram网红Matilda Rice,作为新西兰知名度排在前几位的女性,她依然买不起房    ABIGAIL DOUGHERTY/STUFF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做意味着收入的一半要用来还贷,如果利率上涨或收入下降,他们将面临消费降级。

同时不要忘了,这对夫妻的收入是全市中位数,还有50%的市民达不到这个水平。其实,名人想在奥克兰买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比如Instagram网红Matilda Rice,作为新西兰知名度排在前几位的女性,虽然她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但依然买不起房。Rice在最新一期Next杂志上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去年,27岁的Rice辞去了TVNZ广告销售的工作,开始在网络上创业。她称 ,虽然最开始收入缩减,但很快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现在的收入比辞职前还高。即便如此,对于Rice和伴侣Art Green来说,想在奥克兰买房还是难上加难。

“我们本打算去年买房,但买不起。”她接受采访时说,即便自己每星期工作60小时,也是如此。目前,Rice的Instagram账号上有14.5万名粉丝,比全黑队前队长Kieran Read还多。她称,自己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运营社交媒体和博客。另外,Rice还是美宝莲和福特的“代言人”之一,并和男友经营一家名为Plate Up的送餐服务公司。这些之外,她还在TV2兼职主持Heartbreak Island节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