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分析:有补贴利率低,为什么首次购房者还是买不起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02 08: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对于持币待购的首次购房者,不断有人问:银行利率低,政府有补贴,再加上KiwiBuild,为什么现在还不买房呢?其实,这些都只存在于理论之上,真要掏出真金白银买房,还面临很多实际困难。stuff商业记者Susan Edmunds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原文:Here's why first-home buyers don't actually have it easier

81323664707915

ROSS GIBLIN/STUFF

说法1:利率这么低,现在是贷款最划算的时候

的确,目前不到4%的利率水平,确实是半世纪以来最低的。但并不意味着首次购房者能轻松买得起房。

就拿我来说,我在第一次贷款购房的时候,利率还是8%,这样的高利率整整持续了两年。当时,我贷了25万纽币,但带来的压力如同现在身背50万纽币房贷。

统计显示,10月份全国首次购房者平均房贷额为389,006纽币,奥克兰购房者的贷款额要高得多。

即使现在的利率不高,家庭需要偿还的按揭仍然很高。

CoreLogic数据显示,今年首次购房者房价中位数为:全国47万纽币,奥克兰75万纽币。

而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工资跟不上房价上涨步伐。从1957年到1980年代后期,新西兰平均房价一直维持在家庭平均年收入的两到三倍。但现在,奥克兰的这一比率已经飙升到十倍。

换句话说,无论利息多低,承担相当于家庭年收入10倍的债务,都不是件轻松的事。

未来,利率很可能重回上升通道,现在省下的利息,将来还要吐出来。

说法2:房价已经不涨了,还凑不足买房首付吗?

如果你打算付10%首付款买房,以奥克兰房价中位数75万纽币计算,还需要攒足7.5万刀。

来计算一下,KiwiSaver能帮上忙,但提取KiwiSaver余额相当于将退休存款抽空,意味着剩下的时间必须努力攒钱。

73341998123234

CHARLOTTE CURD/STUFF

除了KiwiSaver,如果你打算在5年时间里攒下7.5万刀,需要每星期攒下255纽币。但眼下各地房租上涨,惠灵顿房租较去年涨了10%,奥克兰周房租中位数达到600纽币……咋攒?

有人建议购房者一起租房节约租金,但这只适合单身或二人小夫妻,如果有孩子就不适合了。

说法3:政府不是能帮忙,提供购房补贴吗?

首次购房者确实可以申请各种补贴,比如启用自己的KiwiSaver或者申请HomeStart补贴。对于夫妻来说,最多可通过HomeStart获得1万纽币,而首次建房夫妻则最高可申请到2万纽币。其他可用的补贴项目包括Welcome Home Loans以及提供廉价房的KiwiBuild项目。

但这些补贴都有附加条件。比如,HomeStart要求购房者的家庭年收入要低于13万纽币,KiwiBuild则要求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当买家财务状况好转,考虑买房时,许多人的收入已经超过了这个门槛,不符合享受补贴条件。

HomeStart还要求购房者只能购买价格不高的房子,即在奥克兰、皇后镇和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只能购买低于65万、55万和45万的房产,才能享受补贴。不少买家表示,即使符合补贴条件,也很难在这个价格范围内找到合适的房子。

KiwiBuild则不是谁都能享受的,需要抽签。

另外,政府鼓励买家在奥克兰郊区买房,但这又大幅增加通勤成本,得不偿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