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买房市场疲软租房政策改善,未来长期租房是否更有利?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29 16: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人生的三件大事——买车、买房和找工作。眼看如今房市的萧条和租房规定的加强,在新西兰生活还要买房吗?还是说选择长期租房住其实更有利呢?

英文原文:Here's why you should (or maybe shouldn't) buy a house

123RF

以下内容编译自Susan Edmunds发表在Stuff的文章,不代表天维网观点。


我们将从正反两个方面谈谈是否还要买房的问题。

支持买房的原因

如果你只是个和室友同住的大学生,租房是可以的。反正你也没打算要待太久,所以也不会介意可能不知道何时,这个房子就要被卖了,你得另找住处。

但当你再老一些,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工作,也许孩子也在当地的学校念书,这时候如果要把你全部的行李打包随处搬家就变得困难的多。

虽然政府表示要为租客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可能给他们更多的权利对房屋进行改造或者养宠物等,但事情还是不同。你可能会思考到底花精力在花园里种菜是否值得,会不会在蔬菜成熟前租期就到了。你可能会想到底要不要养狗,因为你不知道下一次你会住到独立的房子里还是公寓里。

当然,这些还只是情感因素。

虽然全国的资本收益在放缓,但你还是可以期待,如果你30岁的时候买一套房,等你65岁退休的时候,房子会比现在更值钱。

SOURCE:GOOGLE

1975年,新西兰全国的平均房价还不到2.5万纽币。如今这个数字涨到了68.1802万纽币,足足上涨了2627%。如果除去通货膨胀的因素,当前的房价也比1965年的房价涨了3倍多。近些年,许多新西兰人的住房都比过去升值得要多。

即便未来40年的涨幅只有过去的一半,你还是能有一笔不小的收入。

到那时,一切正常的话,你应该已经付清了你的房贷。那就意味着,当你退休的时候,就不再需要再花钱住宿。这对你的生活质量有很大的意义。

其实,付房贷的过程就是个强制存款的过程——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房贷,你怎么会存出一套房子的钱呢?

当利率低的时候,如果你对同一个区域的房子进行比较,很大情况下房贷并不比房租更贵。

如今,银行的贷款政策更加宽松,特别是对首次购房者而言。这给贷款购房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CHARLIE GATES/STUFf

反对买房的原因

等一下,你看过最近的房价?你真的觉得平均花100万纽币在奥克兰买套房子合理吗?

现在贷款确实更容易了。你不一定要付20%的首付,但这意味着你要借更多的钱。

如果你现在要贷款70万纽币,你可能每个月“仅”需要偿还3695纽币,相当于每周852纽币。而利率不需要涨太多,你就会受不了——如果利率是8%,每个月的贷款偿付额就变成5403纽币。而即便只是每周852纽币的贷款,都足够你租一个很好的房子。

如果在同一个区域,租房比买房更划算。根据Barfoot&Thompson的数据显示,9月份在Glen Eden首次置房者的平均买房价格是69.8898纽币(首付20%每周要还贷款682纽币)。然而上个月,同一个区域的平均房租是492纽币/周。这个差别好像没那么大,但如果你每周省出190纽币进行回报率为5%的投资,连续40年,你将得到55.3669万纽币。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虽然房租也在增长,但涨幅会远远低于买房的价格。而且买房还会带来很多其它的花销,地税、维修、保险,等等。

此外,房价的涨幅不太可能再像80年代到2000年这段时间那么疯狂。

如果房价真的跌了怎么办?如果你现在花85万纽币买一套房子,然后3年后房价降了10%,而你的工资又在增长,所以你最好先存钱,然后等房价便宜了再买。

而且,政府最近的措施也促使房东为租客们创造更好的环境,给租客更多的权利,也许是时候考虑一下准备长期租房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