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利得税前后就是一个花活 而且玩的很溜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29 17:1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作者Bryce Edwards在维多利亚大学从事政治学研究,本文发表于RNZ,原题:“工党没打算推行资本利得税的一些迹象”,仅代表作者观点。

879785876561008

工党政府的支持者们对于Jacinda Ardern未能推进资本利得税的征收感到失望。但是,也许政府根本没真心准备去植入这个新税种。

政府的支持者们算被骗了吗?由于工党领导的政府决定完全放弃资本利得税,政治左派们处于巨大失意中,这是对领导和信念的重大挫败。

虽然这看起来是联合政府内突然作出的决定,但这张牌早就存在。我们要问:工党到底有没有真心想收资本利得税?

499294458687476

竞选期间,工党并没有认真表现出试图说服新西兰优先党加入支持CGT阵营的样子,好像他们并不担心执政伙伴的态度一样。现在事后看来,这可能是第一个没打算认真推行的征兆。

执政以后,Ardern表现出好像已经得到优先党的支持了。另外也没有为了赢得公众对CGT的支持而发起浩大的宣传,现在想想,这也是一个没有出力认真做的证据。

资本利得税和Winston Peters的政治追求相差并不远:打击富人,打击建制派,自己可以为小企业和农场争取一点豁免。Winston Peters完全是有可能同意的。

工党执政后就要不断盘算用什么东西和Winston Peters谈,难民数字?石油开采?还是CGT?也许一番盘算下来后发现,在资本利得税上和优先党硬干,会收获最小而成本最高。

推行资本利得税,不管是对公众,还是对政界,都需要最艰巨的工作和巨大勇气,需要一个很受欢迎的领导人,有很强的信念。尽管她做了努力,但她不是那个人。Ardern宣布她将在她的全部任期内抛弃CGT,清楚地表明这个政策不仅是他们想扔掉的——同时也是不想为此抗争的一个。

付钱让税改工作组来完成一个详细的报告,这些工作就容易多了。 工党和绿党的左翼支持者们因此会觉得,他们的竞选承诺被政府辜负了。

现在看来他们从来没有打算坚持到底,除此之外能想到的其他解释很少。 合理的解释是,政府用整个税制改革计划作为其向支持者表明其节操的一种方式,而没有用行动去兑现承诺。

很多支持者会认为这是Ardern领导层的失败。 但也许情况更糟—— 支持者看到了这样的花活,会觉得他们和自己想的其实不一样。


* 作者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者,其主要研究领域是政党,选举和议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