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首次购房者房贷额超过了投资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1 0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首次购房者的贷款总额首次超过了投资者,这还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一次。

原文:First-home buyers bigger part of housing market than investors for first time since records began

111298413998968

ALDEN WILLIAMS/STUFF

5月份,新西兰银行共发放房贷64.7亿纽币,较去年同期下降1.2亿纽币。其中,投资者贷款11.4亿纽币,首次购房者贷款11.5亿纽币。央行从2014年开始发布这一系列数据,首次购房者贷款超过投资客,还是第一次。

回到2014年8月,当月首次购房者贷款额为3.92亿纽币,而投资者的贷款额高达24亿纽币,可见当时炒房严重到什么程度。

此外统计还显示,今年5月份,首次购房者平均获得的贷款额也较以往更多,首付少于20%的首次购房者平均贷款473,373纽币,较去年同期增加了接近2.5万纽币。而首付高于20%的首次购房者平均获得了38.4万纽币的贷款。

咨询机构Corelogic调研负责人Nick Goodall称,首次购房者越来越多,这已经成为一个趋势。

事实上,无论首次购房者还是投资客,都受央行LTV限贷工具影响,但首次购房者有更多渠道避开这些工具。目前,LTV限贷政策已经放松。

Goodall表示,随着投资房产回报缩水,投资客开始离场,首次购房者开始入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