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房主:为何现在起每年要多交60刀?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02 0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2019年2月,新西兰地震保险法Earthquake Commission (EQC) Act修改。本周一(7月1日)开始,部分条款的变动开始生效。

所有在新西兰购买房屋保险的房主均和这部法有关。要了解今年修改的主要内容,需了解这四个方面的内容:

842437715015333

1,由于房价已经增高,EQC的地震理赔金额也相应提高,从7月1日开始,普通居民房的EQC上限从10万提高到15万。

2,EQC地震理赔将不再包含室内物品(原先室内财产有2万元最高理赔额度)。

3,EQC地震理赔的申报期将从3个月延长到2年(本条于2019年2月已生效)。

4,EQC所掌握的房产相关信息将透明度更高,更容易获取。

房主还需要知道的是,对室内物品理赔和增加房屋理赔上限的新规定,会从7月1日开始后的12个月内逐步开始实施。

也就是您作为房主,下一次保险条款年度更新时(或者是7月1日后的新保险合同),会按照新政来计算。

所以,现有房主在7月1日后的保险年度更新时,EQC部分会多交60刀一年,以获得新增的5万理赔额度。

EQC就是“政府险” 

998572241732298

EQC就像一种地震的“政府险”,是一种基础理赔,除此之外,房主还需要购买商业保险,才构成完整保险。

新西兰因为是地震多发国家,所以才会有特殊的EQC(Earthquake Commission,EQC)制度,该制度于1945年建立,是政府为了帮助地震区的民众重建家园。

EQC强制征收一定金额的保险费,另外还有国家财政支持,以在地震中发挥重建作用。

房主除此之外还要购买商业险,这一由地震委员会和商业保险共同构建的地震保险制度,被视为全世界当前最成功的地震保险制度。

EQC原先10万的理赔额度是1993年设立了,现在新西兰平均房屋造价要40万纽币,显然15万纽币还是偏低的。

628164319398003

今年的EQC政策调整,反映了新西兰近几次严重地震的理赔经验和教训。

报道称EQC年费增加60刀,但各个保险公司可能有所不同,房主实际支付金额以各保险公司通知为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