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低薪小夫妻6年买三套房 秘诀只有两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2 06: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Mike Gray和Vicky Gray-Kippax是一对“有正事”的小夫妻,当他们分别只有19岁和21岁的时候,就在奥克兰的New Lynn买下了第一套房——一套两居室的小房子。接下来的6年里,他们又在奥克兰买下了两套房子……其实,这对夫妻的收入并不高,他们买房的秘诀有两个:善于储蓄,并合理使用循环贷工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原文:On the ladder: Couple with three rentals bought first home at 19 and 21

当时,Mike和Vicky都在New World一家面包店工作,给人打工的收入并不高,仅比当时的最低薪高一点。“我们2007年买了第一套房,总价26.5万纽币。”Vicky说,“我们当时贷了23.5万,其余都是自己攒的。”

那是12年前,这对夫妻只有20岁左右,能攒下3万纽币的首付实属不易,何况工资很低。Vicky称,小时候父亲就鼓励她储蓄。她16岁认识了Mike,没想到这个男孩也热衷于存钱。

“我们擅长储蓄,即使我的小时薪只有14纽币。“她说,”我们外出(旅游)时很少花钱,也不会在疯狂的(指贵的)项目上花钱,但我们还是会玩得很开心。我们会去听音乐会,而不是去酒吧。事实上,我们只在家里喝过一次,因为价格只相当于酒吧的十分之一。”

160645798324694

Mike和Vicky已经买了块地,正在建造他们的第四套房子

Vicky称,他们曾住在父母家里,当时因为她母亲患癌,这样一方面可以省下房租,更重要的是方便照顾父母。尽管如此,他们没有啃老,承担了自己的全部支出,包括上网费、食物支出甚至按时交租金。他们买房子的钱也没向父母开口,但父亲给了她很多实用的建议。

“他上世纪60年代从英国来到这里,打拼出自己的产业,他总是有房子出租。”Vicky说。

靠3万纽币首付买下首套房后,Vicky和男友没有搬进新屋,而是继续住在父亲家。这时候她母亲已经去世,她希望留在父亲身边照顾他。而刚买的房子租了出去,租金可以用来还贷。

454067189480831

小两口买的第二套房子,如今已经涨到了50万纽币

之后,这对小两口努力攒钱还房贷,并尝试还本金。当他们将本金还到20%的时候,开始尝试银行的循环贷(revolving credit)。

循环贷是一种个人融资工具,类似于信用卡,当贷款人资产达到一定数额的时候,会从银行获得一个固定的信用额度,贷款人可随取随用,按时偿付本金即可。

2011年,Mike和Vicky再次来到银行,这时他们可以通过循环贷买二套房了。这是一套位于Kelston-Glen Eden的三居室独立屋,房价依然为26.5万纽币。他们付了首付后,房子继续出租。

现在,这两套房子总价分别涨到了48万和50万纽币,Vicky称自从买房以来,租客一直没换过,这为他们省了不少心。

2013年,这对小夫妻打算生宝宝,想买一处大点的房子,“毕竟我们不能一直和老人住在一起。”她说,这次他们把预算提高到38.5万纽币,“现在回头看,那是多大一笔钱。”

最终,他们在Glendene买了一栋三居室独立屋。然而他们没有搬进去,而是将房子出租了18个月,一方面以租养贷,同时攒钱“填补”首付留下的循环贷窟窿。

18个月后,小两口搬进了新买的大房子,现在这栋房子已经涨到了63万纽币。

接着,Vicky的父亲也不幸去世,他们搬回父亲留下的位于Papamoa的房子,把新买的房子也租了出去。这样算下来,他们的三套房都成了出租房,每月带来不菲的租金回报。

短短5年时间里,Mike和Vicky就买下了三套房。总结下来,他们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善于攒钱,另一个是很好地利用了循环贷这个工具。

现在,这三套房的贷款余额为27万纽币。

128846485557585

现在,他们一家四口正在等待新房建成,其他房子全部租了出去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循环贷(Revolving Credit)时,需要贷款人有一定的意志力,将一部分抵押贷款设置为循环贷工具,可能是5万或10万纽币,然后当你发薪时,将薪水存入该循环信用账户以偿还欠款。

“我们总是为将来打算。”Vicky说,“我们知道等我们退休了,养老金根本不够花。”

现在,当年的小两口已经成了四口之家,他们的女儿Kezia和Xanthe分别4岁和18个月大。不久前,他们在Papamoa买了一块地,正在建造一栋新房。Mike也在Gourmet Foods找了份新工作。但这次买房,他们不必再辛苦攒钱了,Vicky继承了父亲留下的一部分遗产,在房子建造期间,他们暂时住在Mike的父母家里。

“这将是我们的梦想家园,我们不想再搬家了。”他们说。

Vicky称,他们一路走来,也并非一帆风顺,还要忍受兄弟姐妹的白眼。“有人说我啃老,说我搭顺风车……事实并非如此,我觉得必须解释清楚。”她说,他们夫妻也为家做了贡献,照顾患绝症的母亲,同时照顾父亲,为老人做饭、洗衣服、做家务,同时还要兼顾工作。“我不到30岁就失去了父母,生活并不容易。”她说。

现在,这对夫妻将眼光放在了未来,放在他们自己建造的新房子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