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新房能安心使用多少年?别往高里猜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23 06:2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你觉得现在新西兰的新房能住多少年?建筑业的法律专家有一些内幕想告诉你。

长期处理建筑业法律事务的Tanya Wood最近对媒体说,“现代住房的实际使用寿命,比业主的预期要短很多。”

996435159945589

大部分新业主都不知道,有些建筑材料比如外墙、比如窗户的合规要求只要15年就行了。

Wood女士称,根据她的经验,建筑行业是一个“纠纷很多的行业”,很多纠纷涉及建筑材料及安装问题。“我开车上班的时候会路过一大片新开土地,我就问自己,有多少业主会知道15年时间他们可能需要重新做外墙或更换其他材料。”

下图这种新西兰老式villa在材料和工艺方面,是按100年使用寿命设计的,不过现代民用建筑的设计,已变成了50年。

624975605538411

她举了一个例子说,铝合金门窗厂一般出5年的质保期,在她执业过程中,经常遇到新房外墙或门窗不到15年就要换,有些是质量问题,有些涉及安装。问题是:当窗户需要更换时,经常也需要动外墙。

790073256219814

最近这五六年,还有一种叫Shadowclad的外墙材料在新西兰引起不少法律纠纷,业主投诉这种材料无法和其设计用途相匹配。

根据生产商2015年的产品说明,Shadowclad这种夹板类建材在干燥条件下,可满足50年使用寿命。当作为外墙使用时,说明书说,Shadowclad满足建筑Building Code下的至少15年寿命期要求,并建议经常粉刷。

213633934050132

但尽管已经有这些年的纠纷,Tanya Wood说,现在新房还是使用同样的曾导致漏水房危机的方法(新西兰有数百个学校已经使用了这种材料)。

奥克兰一位业主Corrin Ellingford,他2010年时买下了这栋房,房龄只有5年,不久他就发现外墙材料有问题,遇水后变形,会把钉子也起出来,即便修好下次还是一样,“最终还是要全部外墙重做才能解决”,这将是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费用。

829805320575242

Tanya Wood称,承包商、设计师和工程师处在逐底竞争的环境中,而地方议会的监管也不到位。“有些设计者不清楚建筑流程,有些建筑师也不明白他们的设计是否可以造出来。”

另外,现在Building Act的修法建议中,有些提议是为了减少地方议会的责任的,比如在建筑相关索赔中将地方议会的责任封顶在20%的提议。


50年房屋合规寿命“疯了”

新西兰房产所有人和买家协会(Hobanz)首席执行官Roger Levie形容50年房屋合规寿命是“疯狂”的。

“老式的villa反而使用更好的工艺,更硬的实木,更好的通风,即便暖和程度比不上新房……

“(现在)整体式外墙中间是更软的松木,外面plaster覆盖后空气流通更差,更容易出问题。”

奥克兰的问题在于湿度大,水分排不出去便会造成腐烂。

“事实上外墙只有15年合规寿命要求的规定是荒谬的。买家并不明白这是法律规定的所有要求了。”

“还有一个争议就是你采取法律行动的期限是10年,而外墙材料的合规期是15年,等于如果第12年有了问题,其实也很难讨回公道。”

248337157062540

“消费者不可能对什么材料都懂”

Registered Master Build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David Kelly说,消费者不可能对什么材料都研究得透,消费者只能依靠建筑师和建筑商。

“房子通常是一个人最大的一笔投资,如果他们得不到某种保护,等于在冒最大的风险。”

21496751321701

目前,政府正在准备修改建筑法中的一些规定,讨论稿可以通过MBIE网站上看到,建筑业的各方也正在提交反馈。比如代表商业地产业主利益的The Property Council就希望建筑法中对于生产商、建筑师和工程师的责任认定更清晰,而不是出了事情找Bunnings和Placemakers这种供应商问责。

各方的反馈汇总后,2019年底政府会对Building Act哪些需要修改,作出最终决断。关于建筑法修法的内容,我们今后也会持续关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