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房地产销售被罚3000刀 只因没注意这个问题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23 16: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奥克兰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因出售带有违法房间的房屋,被罚款2000纽币,被令接受培训并向受害者赔偿1000纽币。

205518766754922

Photo / 123rf

2016年,奥克兰房地产公司Bayleys的房产中介Siu Yeung出售了一处房产,广告上说,这处房产有5间卧室、2个客厅、2个卫浴、一个厨房和一个小厨房。

房屋出售后,新房东将房子的几间卧室出租出去。然而,有租客向租赁仲裁庭投诉后,新房东才发现,房子的小厨房和其中两间卧室属于违建,为违法房间,于是向房地产管理局投诉评估委员会投诉了Yeung。

受害者表示,其梦想“破灭”了,曾想着出租部分房间帮忙还房贷。

Yeung表示,前房东并没有告诉他房子楼下的区域存在未经许可的改建部分,他以为楼下区域就是原始房子的一部分。

但委员会认为,Yeung作为一名房产经纪人不够谨慎,他应该询问有关翻修和许可的合规性问题。

Yeung在Bayleys Mairangi Bay工作,他是该公司1.5亿纽币+销售俱乐部会员的成员。他的个人资料显示,他在过去三年中是该公司的顶级销售人员,并且连续两年在Bayleys销售人员中排名前5%。

Yeung说,在Bayleys工作10多年了,这是他第一次被罚,他认为这不是他的错,他不知道该房屋楼下区域的改造是未经许可的,卖家也没有披露这一点。

但委员会表示,Yeung对房屋的了解本应该更深入,披露的细节也应更多。他应该和卖家确认这些工程根据建筑法的规定符合议会的要求。

当局根据“2008年房地产经纪人法”中关于职业行为、客户关怀、公平行事义务、不误导或隐瞒信息的义务,以及该公司对销售人员的监督和管理要求,对案件进行了审查。控告方称,Yeung采取一种无知的态度,对如此大规模翻修的房屋可能欠缺议会许可的事实视而不见。

最终,当局对Yeung进行2000纽币罚款,令其接受培训,并向受害者赔偿1000纽币。

Bayleys房地产集团的许可证持有人、Bayley Corporation合规经理Tony Bayley表示,该公司接受裁决,并将根据当局的建议审查其培训计划。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