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纽币成交!前总理的奥克兰豪宅到底卖给了谁?

作者: Zoe   日期:2019-10-01 1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Zoe编译】2017年,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被爆以2000万纽币的价格出售了他在奥克兰的豪宅。然而,两年过去了,目前该房产仍然没有易主,到底谁是该豪宅的接盘手?Key卖了个关子:“U have to wait and see.(让我们拭目以待。)”

英文原文:Who bought John Key's mansion? 'U have to wait and see,' former PM texts

483352231617042

(图片来源:GEOFF DALE/STUFF)

2017年9月,新西兰先驱报报道,John Key将他在奥克兰豪宅的大部分(650平米的网球场除外)以2000万纽币的价格出售给了中国的买家,出售的房产面积高达1650平米。据悉,此次交易的幕后推手为奥克兰房产经纪人Graham Wall。然而,就在上周,Wall告诉媒体,他并非那所豪宅的房产经纪人。

上周,Key在给媒体的短信中亲口证实了该房产已售出。然而,官方记录显示该房产仍然没有易主。当被问及到底是谁购买了该房产,Key传给媒体一条神秘玄幻的短信——U have to wait and see.

这所豪宅位于Parnell最高档街区,占地2340平米,房屋总面积高达763平米,有5间卧室、3间浴室、5个车位、一个泳池以及一间泳池屋。2014年至2017年间,在Key领导的国家党政府当权执政下,奥克兰房价飙升。四年时间,该房产市议会估值上升了50%,达到1900万纽币。

331001521439177

(图片来源:PHIL DOYLE/STUFF)

据悉,该房产曾经由三所独立产权的房产构成,分别位于St Stephens Ave的101,103和107号,总面积高达2340平米。1990年代末至2000年代早期,由Key家族和Antipodes Trust Group的执行董事Ken Whitney买下。

Key家族在买下该房产后,将原有的房屋拆除,并新建了Key府邸。2002年,Key一家搬进了这处豪宅。

2009年3月,这三所独立产权的房产都转到了Whiteney和Ian Nugent的名下。

2017年10月18日,三所房产的产权合而为一。据该房产所有权记录显示,自产权合并后,Nugent和Whitney一直是该房产的所有者。

Whitney称,他是Key家族的受托人(trustee)之一,Key家族仍然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

359449954926465

(图片来源:DAVID WHITE/STUFF)

就在产权合并后的第二天,奥克兰市议会批准了关于该房产的建筑许可计划。该计划显示,将在588平米的网球场上修建一栋三层房屋。

大约就在建筑许可计划获批的同一时间,媒体报道了Key已将Parnell这处豪宅售出的消息。

据奥克兰市议会记录显示,该三层房屋的高度和框架不符合当地社区属性(local character rules,即当地社区的建筑外观和风格)。然而,该房屋的设计、规模以及材质能与社区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视觉和谐,最终还是获得了批准。目前该三层建筑已接近竣工。

738582096765363

(图片来源:SUPPLIED/AUCKLAND COUNCIL)

据悉,该建筑项目的客户名称为Ken Whitney。

该房屋由著名建筑师Sumich Chaplin设计,地面层设有家庭房、厨房、洗衣房、休闲室、书房、卫生间和带套间的客房,并设有电梯。房屋外围还设计有一个21平方米的游泳池和景观美化区。

一楼是一间卧室和一间主卧室,两间卧室均设有套间,还有通往阁楼储藏室的楼梯。

车道通向车库和地下室。

744771330799986

(图片来源:SUPPLIED/AUCKLAND COUNCIL)

目前,从街对面已经能清楚地看到该房屋的屋顶已经建成,屋顶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滑动门也安装完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