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维持LTV限贷不变 首次购房者压力不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27 13: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Jackie编译】   周三(11月27日),新西兰央行宣布维持现有的限贷工具不变,这意味着首次购房者无法降低首付比例,买房的压力依然沉重。但央行方面称,此举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保护包括银行、首次购房者在内的各方利益。

913333298900291

央行行长Adrian Orr称,LTV可以很好地防范金融风险    ROSS GIBLIN/STUFF

此前,市场对于央行是否会放宽LTV(贷款房价比)存在两派意见,一派认为央行会取消这一限贷工具,允许各银行自行决定首付门槛,另一派认为央行会维持LTV不变。周三,央行靴子落地,维持该限贷政策不变。

央行行长Adrian Orr在一份声明中称,LVR成功减少了家庭贷款额,并提高了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但长期低利率带来的高风险贷款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我们决定将LVR维持在当前水平。”

央行于2013年10月开始实施LVR限贷政策,但近年来限制逐渐放宽,最近一次宽松调整是在去年11月做出,并于今年1月实施的。调整后,银行可以将新发贷款的20%(此前为15%)提供给首付不足20%的自住购房者。

对于投资客而言,贷款政策也有所放松,央行允许各商业银行将5%的新贷款提供给首付30%(以前为35%)的投资房购房者。

央行出台LTV限贷工具,最初的目的是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但负面作用也日益显现,比如“误伤”了首次购房者,刚需人群没有足够的存款交纳LTV要求的较高比例首付,迟迟买不上房,恰逢过去几年房价飙涨,将一些人彻底排除在市场之外。多年来关于LTV的批评也是不断。

前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则为这一政策辩护,称LTV最终将使首次购房者受益。

“如果房地产泡沫破裂,将给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经济带来巨大的损失。”他说,“如果房价因金融问题而出现重挫,这种情况确实可能发生,比如如果中国增长急剧放缓,那么受影响最大的将是首次购房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