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回暖了:奥克兰房价升至19个月最高点!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11-14 15:4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今天早上REINZ(新西兰房产协会)公开了今年10月份新西兰的房价数据。


10月份的数据还是有许多亮点的,首先是新西兰全国的房价数据。


2019年10月新西兰全国房屋成交中位价首次突破60万纽币,达到了60.75万纽币,相比去年10月份的56.15万纽币增长了8.2%。



本次全国房价上涨的主要推手是奥克兰以外的地区,新西兰除奥克兰以外地区的房屋成交中位价在今年10月达到了52万纽币,相比去年同期的47.9万纽币增长了8.6%。


10月份奥克兰的房价相比去年也出现了增长,目前奥克兰房屋成交中位价达到了86.8万纽币,是最近19个月最高水平。



REINZ的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奥克兰10月份房屋成交中位价相比今年九月上涨了2.4%,我们看到了奥克兰房价正在回暖。


具体到奥克兰不同城区,奥克兰中区房价相比今年9月份上涨了8.2%;Rodney地区的房价相比上个月上涨了6.6%;奥克兰西区(Waitakere City)房价相比上个月上涨了6.3%。


奥克兰有房价上涨的城区也有房价下降的城区,奥克兰北岸9月份的成交中位价下跌了1%,不过成交量增加了近30%(27.7%)。


Manukau 所属的奥克东南区房价月度下跌了3.6%,成交量也减少了1.7%。


具体各区情况如下图:


房哥觉得,相比于价格发生的变化,成交量、房源库存和成交时间的变化趋势也很重要。


奥克兰房屋成交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回升,房产上市到成交的周期也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


相比于2018年10月,房屋的成交时间缩短了一天,相比上个月更是缩短了三天,目前成交天数的中位数已经回落到36天。


换句话说,基本上新房上市五周,房屋就会成交了。


按照目前的房产销售和房源库存数据,所有奥克兰房源将会在20周内全部售罄,相比2018年10月时缩短了5周。


过去六年里奥克兰新房建筑许可数翻了接近三倍(新房供应量飞速增长),还能保持现在的价格水平房哥觉得已经很厉害了。



要知道,这些新获批的建筑许可里联排中密度和高密度公寓的比例出现了很大的提升,而众所周知联排和公寓的价格是没有同等状况独栋别墅贵的。



换句话说,即使相对更便宜的房型占比增加了,整体房价仍然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这本身就意味着独栋别墅的价格仍然在上涨。


或许,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的明年房价上涨5-7%成真的概率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