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克兰这8个区购房 气候变化由不得你不信

作者: RyRy   日期:2019-12-20 08: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这样的景象熟悉吗?不要紧,以后还会更熟悉。

471317993587915

936084791579082

793939585171516

上面几张图均来自于奥克兰地区。

现在,一份新的报告认为,大约有2万奥克兰人居住的位置,已受到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2019年是新西兰“气候变化年”,多个地方议会宣布进入“气候变化紧急状态”,包括奥克兰市议会。

似乎离普通人生活有点远,但奥克兰有至少2500个家庭不应该等闲视之:气候变化已经和他们有关。

这几个受海平面上涨威胁的地区是:

Tamaki Drive沿线,

市中心靠downtown靠海地段,

Bucklands Beach,

Orewa,

Onewa

Takapuna-Devonport,

Onehunga-Otahuhu,

Mount Wellington

现在的计算机估算是按照百年一遇的水平,大风大雨叠加海水高潮的因素,在2100之前会产生约1米高的涨幅,计算模型是这样推算的。

21026723792937

但不可否认,“几十年一遇”现在也是经常听到。这些地区的住户将有一个特点:

特别怕初一初二,十五十六的时候下大暴雨,就怕雨势和月相叠加形成“大王潮”。

奥克兰市议会这份气候变化中期报告数据不是最新的,模型却一直在修改演进。

报告评估了今后做哪些针对性工作,比如哪些建筑受影响,是否要做补救工作。

奥克兰市中心东侧的Tamaki Drive已经因为经常淹水而闻名。

在Orakei 和 St Heliers之间,围绕Kohimarama附近也有一片很大的泛滥区。按升高1米计算这里有344户会影响。

在Onehunga 和 Otahuhu靠近海岸的地区,也有454户处于风险中,受影响者估算为2750人。

东区Bucklands Beach,1米升高水平叠加暴雨,将影响285户约1900人。

Auckland Downtown地区也不能幸免,下图橙色为按照1米升高幅度计算,红色为按照2米计算。

763010979501125

市区最易受影响的是Viaduct Basin 和 Westhaven Marina,总计大约269栋建筑或4,689处于气候变化风险区。

538232117906341

预期奥克兰市议会明年的预算中,将会体现气候变化特点。市议会会在2020年初公布Climate Action Framework(气候变化行动框架)接受民众质询后,形成今后10年的气候变化应对框架性文件,从2021年中开始生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