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夫妻将8.6㎡小屋打造成豪宅:精简、舒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05 18: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小,但可安身,奥克兰一对夫妻打造了一个面积只有8.6平方米的小房子,虽然只比标准卫生间大一点,但屋内设施齐备,居住舒适,设计非常合理。

原文:An 8.6-square-metre home is the perfect fit for this Auckland couple

611566278824418

这对夫妻名叫Shaun Pearce和Petra Pearce,男主人Shaun从事建筑设计,是I Build Solutions公司的老板,妻子则是新西兰国家水资源与大气研究所(NIWA)的气候学家。奥克兰昂贵的房价让这对夫妻感到绝望,加上很喜欢小房子,于是他们决定打造一个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盒子屋”蜗居起来。

他们还给这个房子取名Pip,即“比例完美”(perfect in proportion)的意思。

495278144336624

Pearce夫妻过着充满活力的生活,他们喜欢冒险,通过自己的博客“ The Global Couple”展示环游世界的照片,乘坐改装的丰田Hiace面包车游览新西兰,这种生活意味着他们习惯了轻装简从。

“我们习惯了狭小的居住环境,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Shaun说,“我们每隔几年都会选择更小一点的房子,令人耳目一新。”

278516553980359

这栋小房子让Pearce夫妇看到诸多好处,他们一方面喜欢蜗居,另一方面Shaun可以将更多资金用在生意上。

他们将建房地点选在Petra母亲位于Parnell的家旁边,实际上它是一个活动屋,停在车道上。小房子长宽为3.6米和2.3米,由于下面有轮子可移动,意味着不用申请建筑许可。但Shaun依然按照标准的建筑规范打造。在设计阶段,他们放弃了浴室和洗衣房,选择了衣柜和书桌,需要洗澡、上厕所和洗衣直接去妈妈家即可。这样一来,盒子屋非常适合储物和工作。

889654033334546

最终,他们在小房子里打造了一个光线充足的休息室和用餐区,以及厨房、办公室和卧室,所有比例都完美匹配,堪称一屋多用。

Pearce夫妇在Instagram(账号名@pipthetinyhouse)上记录了建造过程,他们于2018年6月底在Petra妈妈的车库开始动工,次年1月完工。 除了一些电气工作,Shaun和Petra自己做所有的事,包括主体搭建、屋顶施工、刷油漆、贴瓷砖甚至自己设计打造家具。

575349894664726

其中,折叠床的设计颇费脑筋,最终他们设计出一种机械结构,既避免磕碰到餐椅,又有足够的承重力。

从家具陈设来看,小房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精致。为了减少占地,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尽可能精简,厨具只保留必须的几个,“我们只有一个煎锅、两个咖啡杯和两个酒杯。”

10765850898022

在小房子爱好者圈里,他们的设计很受欢迎,30多个人参加了他们的暖房派对,收获一致好评。

“每个人都喜欢它,”Petra,“他们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在这里塞进了什么。”

55034324698300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