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旧屋卖出140万刀!奥克兰房价让人难淡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3-01 11: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Takapuna一栋老旧的砖结构小房子最近成交,卖出140万纽币高价,比CV价高出了40多万。这也反映出奥克兰热点地区房价之高。

646675595565496

位于1/30 Byron Ave的小房子    Photo / Jason Oxenham

这栋建于1960年代的小屋,位于1/30 Byron Ave,有两个卧室,房屋占地面积只有70平方米,室内装饰很普通。然而乘着房地产市场起飞的东风,这套房子上周以140万纽币价格成交,比CV价高出44万纽币。

如果换算下来,这套房子每平方米相当于2万纽币,这个价格能在北岸买下7500平方米地块。

在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供职的Nick Goodall表示,随着购房者信心恢复、销量上升以及银行放贷增加,奥克兰房价超出了大多数专家的预期,“我们从价格上看到了这一点。”

635655205530212

Photo / Jason Oxenham

房地产研究院(Real Estate Institute)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奥克兰房价和房屋销售升至2016年以来同月份最高水平。奥克兰房价中位数达到了875,000刀,接近纪录高点,比去年一月的805,000纽币上涨了8.7%。

所有的地区中,北岸中位价最高,为110万纽币,该地区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也高出29%。

按照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的预计,到年中时,奥克兰和全国房价的年度增幅将达到10%的峰值。

766235906270668

Photo / Jason Oxenham

说回上面那栋Takapuna房子,资料显示整套房产占地827平方米,土地性质为普通住宅和公寓楼,理论上说,开发商可以在这里建造22米高的公寓。但由于这块地与另一个单元的所有者有交叉租约,所以未来如何开发,还需要对方同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