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受疫情影响今年房价要跌!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17 16: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ASB表示,预计新西兰房价会在未来6个月内下跌。

231915243575173

早前该银行曾预测房价涨幅将在今年6月达到8.6%的峰值,但现在却认为,冠状病毒的爆发“改变了局面”。

经济学家Mike Jones说,房价将在6月季度下降0.5%,在9月季度下降1%。

在年度房价走势上,他预计到12月,增长将从现在的6.5%下滑至1.8%。

他说,尽管房地产市场在今年有着“飞速增长的开端”,但一切都将改变。

“热量已经蒸发。市场将立刻或多或少地放缓。”

“新西兰经济正走向衰退,我们相应下调了房价涨幅预测。”

Jones说,到明年三月,房价增长将为零,而不是此前预测的5.3%。

“值得牢记的是,最近四次新西兰经历经济衰退时,新西兰的年度房价涨幅为负。”

“在这次的轻重有一些缓冲,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甚至可能会更低,且现在新西兰拥有一个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强劲需求。但是,风险仍然存在。”

他说,供不应求的现状并未改变。

“人们仍然需要购房。”

他表示,交易额将继续增长,但随着人们因为不确定性而避免过多贷款,交易额将会以较低速度增长。

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情况可能比Jones预测的还要糟糕。

“我们预计未来一年中房价将下跌5%至10%,因为随着疫情持续扩散,情况将进一步恶化。严重的经济低迷,为房地产市场下跌奠定了基础。”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