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的春天!新西兰两家银行同一天下调房贷利率!

作者: Mike   日期:2020-06-11 14:4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报道 编辑Mike】今早(6月11日)新西兰两家银行先后宣布下调房贷利率,其中ANZ银行宣布下调旗下多个不同年限的定期房贷利率,主流的一年期定期和两年期定期在调整后分别为2.65%和2.75%。

48963026070673

至此,ANZ银行的一年期定期房贷利率为四大主流银行中最低的一家,不过目前业界最低水平仍然是中国银行的2.55%。

今早同样下调房贷利率的还有Kiwibank,Kiwibank直接将其浮动房贷利率下调了100个基点,从4.40%下调至3.40%。与之一起下调的还有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和可变贷款,现金流贷和企业透支利率。

Kiwibank表示该银行的本次降息将会为超过35,000名房屋贷款和商业银行客户节省2,000万纽币的还款成本。他们说,有一笔40万纽币可变贷款的客户每两周可以少还100纽币。

ANZ银行下调的房贷利率将会从今天开始生效,Kiwibank的新利率则将从6月29日开始对老客户生效,新客户则从6月15日开始生效。

Kiwibank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尤尔科维奇(Steve Jurkovich)在LinkedIn文章中将降息描述为“市场重置”和“该银行采取的最大胆的举措之一”。

尤尔科维奇写道:“这极大地震撼了新西兰的贷款市场,这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真正的改变。”

“现在,银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继续加紧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西兰人拥有的最大的银行,Kiwibank很自豪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此前ANZ银行通常对于客户提供针对牌价利率的折扣,此前一年定期折扣通常为14个基点,两年定期的折扣通常为26个基点;如果ANZ银行推出新的牌价利率后仍然保持同样的折扣力度,那么对于零售客户而言,目前新西兰最大房贷银行的实际利率已经下调至2.5%左右水平。

343869394144842

尽管对于银行而言下调房贷利率才是主旋律,但是并非所有借款人都能享受最优利率。几乎所有银行都将在评估中优先考虑拥有“良好财务状况”的客户,吸引力的天平将转向工作稳定和收入保障评估。

本次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在于,两大银行均没有同步下调存款的定期利率

针对近期贷款将要到期的客户,Mortgage Success的Woody Zou表示,除非新西兰经济有意料之外的大逆转,不然房贷利率在短期和中期都应该是稳中有小额降低的可能。对于一部分屋主而言,较短的固定期限(比如一年)可能会更有利。

来自Fund Master的Toby Yu表示,如果屋主计划提前解除旧的定期房贷,虽然未来每周还款金额会减少,但是仍然建议提前咨询专业人士,避免出现需要支付天价“分手费”(Break up cost)而无法从较低利率中受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