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缺房!冻结租金也没能阻止新西兰租金上涨

作者: 房哥   日期:2020-06-26 15:4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Stuff】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的租金冻结并没有阻止租金上涨。Trade Me Property发言人亚伦·克兰西(Aaron Clancy)表示,自锁定开始以来的几个月里,租赁市场似乎在5月份恢复了正常。

297928377719389

“ 5月份可供出租的房屋数量比2020年4月增长了5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当我们进入2级锁定以来,新西兰人在5月恢复到新的常态,经历了几个月的动荡之后,我们看到租金的回升。目前租户和房东都对市场充满信心。”

克兰西说,全国4月份对租赁物业的需求增长了120%,而去年5月则停滞不前。

“在未来几个月中,我们预计对租金的需求将比通常的冬季更高。锁定可能使一些租户重新考虑他们目前的租金,而且,有消息说,许多新西兰人正在从海外回来,寻找他们可以居住的地方。这会给市场带来压力,并使租户更难获得所需的房产。”

他说,政府从3月起冻结住宅租金上涨六个月的举动并未阻止5月全国每周租金中位数的增长。“ 5月份,全国每周平均租金为510纽币,比2019年5月增加了2%。”

当租客新签订租约时,冻结租金不适用,因此房租价格仍在上涨。“如果需求确实下降或供应过剩,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下降。”

“惠灵顿的周租金中位数同比上涨5%,至550纽币,而奥克兰的周租金中位数同比上涨3%,至550纽币。”

克兰西说,上个月经济严重依赖旅游的地区租金市场供应变化最大。“在奥塔哥,可出租的房屋数量与四月相比增长了46%,与2019年5月相比增长了28%。”

“仔细观察皇后镇湖区,与2019年5月相比,供应量增加了90%。”

克兰西说,其他旅游中心的供应量也同比大幅增加。“罗托鲁瓦的租赁市场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

与此同时,房地产经纪公司Barfoot&Thompson称,利率下降使房产投资再次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即使在奥克兰也是如此。

Barfoot&Thompson发言人基里·巴富特(Kiri Barfoot)表示:“目前奥克兰典型投资房的租金收益率为3.27%,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许多特殊的房贷利率降至3%以下的历史新低。”

Barfoot&Thompson通过将其三居室租赁的平均年收入与该公司过去六个月出售的三居室房屋的平均价格进行比较,计算出总收益数字。奥克兰三居室房屋的平均租金为每周584纽币,即每年30,368纽币,过去六个月的三居室平均售价为938,688纽币,总收益率为3.27%。

Barfoot说,由于许多人预计抵押贷款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这也可能向投资者发出强烈信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