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西兰房价仍坚挺,房源数量大幅下降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1 1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Frank编译】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仍在独善其身,但乡村和非中心城市的表现要好于主要城市。

635485564135405

房价指数坚挺

截至8月底的三个月中,CoreLogic的房价指数下跌了0.2%,其中乡村和非中心城市的表现要好于大多数大城市。

CoreLogic的负责人Nick Goodall表示,房地产价格受到封禁的打击,尤其是旅游城市遭受的打击最大。

但是他说,广泛的经济和金融支持措施,例如工资补贴,抵押贷款假期,政府救济计划以及储备银行限制利率的举措,有助于支撑市场。

“只要支持还在,仍然可以大大减少房价暴跌的机会。”

房价跌幅最大的是皇后镇,下跌7.4%,而奥克兰和但尼丁均下跌超过1%。大多数省级中心价格稳定,但乡村地区的价格上涨了1%以上。

Goodall说,预计旅游景点,尤其是那些依赖外国游客的地区,房价将保持疲软,但其他经济较多样化的地区,以及价格较便宜的地区,价格可能会上涨。

他说,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仍然在于供需关系,房屋供应永远无法满足需求。

Goodall说:“房地产需求依然强劲,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观点,即随着我们进入典型的旺季,不太可能出现普遍的价格下跌。”

房源数量大幅下降

而根据Realestate.co.nz的数据,全国范围内,八月份可供出售的房屋总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2%。7月份的房源数量为17974套,同比下降了7.6%,19个地区中的9个达到了13年低点。

226053052746456

房源数量下降最大的地区是Taranaki,上个月只有284套房源,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9%。由于供应减少,该地区的平均要价正在增加,7月份上涨2.1%,达到了510016纽币。

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Taylor表示:“我们的全国住房短缺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近半数地区的房源历史最低水平使全国的购房者的选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她说,新西兰人口的快速增长以及由于COVID-19导致返回新西兰的人数增多,可能会增加对房地产的需求。

不过,Central Otago/Lakes地区的房源量同比增长了18%,Hawke's Bay和Southland地区的房源数量也出现了增长。

8月,全国平均要价上涨至824702纽币,同比增长21.7%,环比增长9.1%。除去因封城对数据产生巨大影响的4月,这是全国平均要价首次超过80万纽币。

98995087453127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