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常见的抬高房租的操作,可能被罚50万!

作者: IVY   日期:2020-08-27 14: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消息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Ivy编译】新西兰商业委员会提醒在线聊天论坛中的房地产投资者们,不得共同协作抬高租金。

新西兰的房地产投资者可以使用一系列在线聊天组和页面来讨论与房地产投资和租赁房地产管理有关的问题。

但商业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发现有一些投资者存在通过在线聊天来串联加价的行为。目前委员会已就可能违反《商业法》的在线论坛行为致信给许多房地产投资行业代表。

616396037172792

据了解,投资者的串联增加租金,会减少租户避免加价的能力。

商务委员会尚未透露有关各方或在线论坛的名称,也还没有发出正式警告。

“我们注意到,房地产投资者可以在租赁物业的供应方面相互竞争,并开展贸易业务。房地产投资者应就租金和租金上涨做出独立的定价决定,以避免违反该法令中的卡特尔禁令。”

据悉,一旦委员会确定情况属实,那么针对这种串联加价行为的处罚将是非常严厉的: 个人最高罚款500,000纽币,最高1000万纽币,或者是商业收益的三倍,或者每年企业营业额的10%。

从明年四月开始,这种行为还将构成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七年徒刑。

奥克兰公司Ronovation Limited就曾在承认其在奥克兰住宅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定罪后,于2019年在高等法院被罚款4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