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开发商试水速成预制房 进口自中国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02 11: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上个月,新西兰有一家公司从中国进口了一批预制房屋。操作这个预制房屋进口的公司老板认为,这将是解决新西兰住房危机的终极方案。

这家公司名为Neilston Group,董事总经理Tony Houston在新西兰有丰富的房屋开发经验,曾经跟不同的合资公司建造过700多套房子。三年前,他还拥有一家GJ Gardener建房公司的连锁店,后来卖掉了,开始做预制房生意。

上个月,他的预制房终于在奥克兰西区的Hobsonville Point建起来了。起重机将大型集装箱从卡车上抬出来,把房子放在Nuggett Ave的地上,顿时三套房子立起来了。

虽然看上去是大型集装箱,但拼好之后是一个完整的房子,里面家具装修一应俱全。

222463816854152

Tony Houston认为这个是解决新西兰住房危机的一个办法。

集装箱预制房是在中国广州的一家工厂生产的,船运运到奥克兰,到港当天就可以立刻组装完成建设。

这三套建好的两层楼房是由四个集装箱组成的。Tony Houston说他下面几套房子每套会由两个更大的集装箱组成。Hobsonville Point还有23套,Roskill South会建120套,作为公屋署的大型重建项目。其中一半会通过摇奖的方式卖给首次购房者。

老板Tony Houston说,他希望未来两年每年盖200套这样的预制房。而他订货的中国工厂,每年的产量可以在4000套。

Tony Houston,我们走过很多弯路,我们也得到不少学习机会。我们就一点点改正错误。

Tony Houston说,现在他可以造出大量可负担的住房,Kiwibuild住房以及按照市场定价的房子,然后他可以从中盈利。

但是关键是,房子需要在中国造好了运过来。

他说,许多预制房屋公司最后都没搞成,原因是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以及工厂运营的成本太高了。

Tony Houston还给记者展示了一个视频,介绍这批预制板房是怎么组装的。然后还比较了石膏板在美国和新西兰的价格。美国的Home Depot卖9.33纽币,新西兰Mitre 10卖30.69纽币。

“我就是想说明问题出在哪。在美国建房子,一块石膏板为9.33纽币,在这里,它的价格会是美国的三倍。”

“这就是为什么KiwiBuild搞不下去的原因,根本不赚钱,没人会愿意做。”

这些房屋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但Tony Houston说,进口现成的房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说:“在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早在1800年代,他们就进口了22,000套平装的可负担房屋。”

当时那些房屋是为迎合大量淘金者而建的。

”如果下周我们进口了22,000套房字,那我们新西兰就没有住房危机了。我们想试试。”

不过,RNZ的记者Sharon Brettkelly与NZME房地产编辑Anne Gibson聊了一下,但Anne Gibson觉得这个预制房的生意,有点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